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暑期网络综艺:以热爱为底,释放青春能量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31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档近年来已成为各大卫视、视频网站综艺节目集中争夺的黄金播放期。当前暑期已近尾声,从整体上看,主流视频网站在暑期推出的更具年轻化表达特点的综艺受到了较强关注。这种年轻化的表达不仅体现在题材创新等外化形式,还包括以热爱为底,释放青春能量的精神内核。

从题材上看,虽然一些平台的部分节目存在“撞车”现象,但相较以往暑期档有了更新鲜的尝试,音乐、体育运动、情感观察、文化等,题材多元。部分综N代节目持续创新带来了新惊喜,一些新综艺也凭借良好表现成为市场“黑马”。

音乐类节目一直是暑期固定王牌,今年暑期主打音乐元素的各类节目依旧火爆。腾讯视频推出了《明日之子》水晶时代,聚焦女生,用热爱的主题吸引了年轻人。爱奇艺和优酷则瞄准了音乐圈中更加垂直细分的乐队,分别推出《乐队的夏天》和《一起乐队吧》,也提供了新思路。

音乐节目之外,情感观察、经营体验类也成为暑期综艺关注的重要领域,吸引了不同诉求的观众。如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心动的信号2》引发年轻群体代入和共鸣,《我家小两口》《向往的生活3》《中餐厅3》也都引发热门话题。

值得关注的是,展示青春风采、激发拼搏精神也是今年暑期综艺制作的重要思路。篮球竞技、极限竞技等节目成为暑期综艺的亮点。腾讯视频推出了《极限青春》《我要打篮球》《篮板青春》,优酷也推出了《这!就是灌篮2》。其中,《极限青春》是国内率先推出的原创极限竞技真人秀节目,它从年轻人喜欢的滑板为切入点,集结60位国内顶尖级滑手,展现出滑板运动背后当代青年突破自我、无畏挑战的良好风貌。

总体上看,今年暑期的综艺节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较符合预期,内容丰富,题材涉及面广。虽然也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同质化竞争,但可以看到各平台深挖当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核,将记录和反映年轻人丰富、健康的生活状态作为综艺节目的使命,这也是今后行业需要进一步扎实推进的方向。 (综合)

新闻推荐

《小欢喜》小演员受关注,坦露演戏和现实的“一样”和“不一样”;新京报统计荧屏表现突出新生力量 “春风四子”领头,热播剧小演员以“技”服人

郭子凡周奇李庚希刘家祎8月27日,《小欢喜》在东方卫视落下帷幕。剧中,除了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几位资深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网络综艺:以热爱为底,释放青春能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