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宇宙飞船里讲脱口秀 科幻综艺《从地球出发》12月20日“起航”,把科幻剧和脱口秀相结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0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2019年开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元年”的大门。《流浪地球》之后,文艺工作者如何续写雄心不负热望?由国家广电总局权威指导,江苏卫视、爱奇艺、字节跳动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幻科普综艺节目《从地球出发》,将于12月20日起每周五21:10登陆江苏卫视与观众见面。节目将用“科幻剧+科学说”的叙事形式,引入电影团队、科幻大咖、科普达人合力打造,精心呈现一系列引人入胜的科幻大剧和科学解读。为“科幻元年”交上一份属于电视人的诚意答卷。

科幻剧脱口秀相结合

近年来,江苏卫视在科学益智类节目领域积极探索,推出了《最强大脑》《一站到底》等多档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节目,真正做到“让科学流行起来”。即将和观众见面的《从地球出发》搭载“科幻科普”这一全新题材,融合大热科幻IP、高品质航天科技等内容,邀约科学顾问团队、顶级电影视效团队等携手打造电影级质感的科幻综艺,将普通人的好奇视角与科学观点丰富碰撞,为观众奉上酣畅淋漓的视觉奇观和脑力盛宴。

《从地球出发》在节目模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突出科技感和现代性,首度尝试把科幻剧和脱口秀相结合。江苏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从地球出发》节目总制片人张烨镝透露,节目将演播厅开创性构建成一艘穿梭时空的宇宙飞船,观众跟随明星嘉宾代表在飞船中沉浸式目击科幻故事的跌宕起伏,借助飞船演播厅里的虚拟再现、创意实验、科学脱口秀等手段,开启深入浅出的宇宙探索之旅。

“科幻剧”部分每期讲述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由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叙事紧凑而充满悬念,内容紧扣现实生活,引发观众共鸣;“科学说”环节邀请明星嘉宾、意见领袖、科普达人、科幻作家展开脱口秀,共同破解天文知识奥秘,将之可视化、通俗化、趣味化。

张俪终能“离开地球”

主持人李响形象地把节目创作比喻为“装修房子”,科学顾问团队负责“画图纸”,编剧和演员组成的影视剧团队则是“施工队”,而最后的视觉特效则负责“软装”。为了这档节目,各个工种和环节都做足功课,在科幻与科学、现实与想象、深奥与通俗之间搭建一座坚实的桥梁,旨在让广大观众切身感受“神秘星空就在我们身边”的奇妙,唤起更多群体尤其是青少年们的科学兴趣。已经加盟的明星嘉宾张俪现场更是打趣道,“演了这么多年戏,去了这么多地方,但是从来没离开过地球,我想去看看”。

《从地球出发》是一档“众人拾柴”的节目,除江苏卫视出动顶尖制作力量外,幕后团队还集结了来自《疯狂外星人》《大圣归来》《琅琊榜》《伪装者》《九州缥缈录》等多档重磅影视作品的核心团队。这不仅是“电视+电影”的一次协作创新,更将努力打造成台网传播的全新标杆。

新闻推荐

国产影视迎来“出海”爆发期

从上世纪80年代,以《西游记》《三国演义》等为代表的影视剧“出海”至今,国产影视作品“出海”历史已有约40年。但过去的3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音乐节图谱①2019-11-03 18:55
评论:(宇宙飞船里讲脱口秀 科幻综艺《从地球出发》12月20日“起航”,把科幻剧和脱口秀相结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