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年轻艺人高以翔录节目突然离世引关注 医生建议:远离熬夜 改善生活习惯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8 1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各大媒体爆出35岁的知名艺人高以翔凌晨时分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后,突然喊了句“我不行了”,随即晕倒,心脏骤停,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此事立即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人们纷纷讨论“为何如此年轻就会猝死?”“如何预防这突如其来的横祸呢?”。很多人同时感慨“工作很重要,身体才是自己的”。记者为此采访了心血管内科方面的医生,医生建议当下年轻人,一定要“远离熬夜 改变不良习惯”。

据了解,高以翔录制的是一档综艺节目,过程中要不断奔跑,宣传的亮点是“原始本能的力量和带有强烈胜负欲的荷尔蒙”,节目的挑战关卡设置的非常“硬核”。高以翔连续录制了17个小时,直到27日凌晨晕倒抢救无效去世。“他主演的《遇见王沥川》,我整整刷了5、6遍,每当我情绪低落时,就刷这部剧,心情就会好起来,戏里他是位绅士、暖男,戏外也是这样的。”听到这个噩耗后,市民范小姐简直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一整天心情低落。“哎,这么年轻还没有我大,就去世了,录节目搭上一条命。”虽然不太了解高以翔,但市民顾女士对他的去世感到扼腕痛心。“我觉得与明星长期工作强度大、压力大,熬夜不休息有关,这也提醒我们,不能任性熬夜,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另有不少市民说。从这件事看,工作、金钱都是身外物,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鲁大胜也关注到了这条新闻。他表示,引发猝死的因素可能与家族史有关,但更多的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很多人长期抽烟、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身体疲劳、熬夜、久坐等,都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天长日久就会导致血管动脉硬化,一旦血管破裂,就会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心脏无法正常工作,无法将血液输送到全身和大脑,就会导致大脑缺氧缺血从而昏迷。鲁医生说,长期不运动的人,一旦突然剧烈运动,就会引发血压骤然升高、心跳加速,这也是危险的事情。长期久坐的办公室一族,血液粘稠度会更高,下肢常常会出现静脉血栓,血栓一旦掉落,就会随着血液循环到身体任何一处发生堵塞。熬夜的危害更是不言而喻的。“人睡眠时、休息时,激素水平会下降,交感神经比较平静,熬夜会让人兴奋,夜里的血压、心率都会增高,甚至和白天一样高,这就违背人自身的生理规律了。”鲁医生说。

当然,人在猝死之前往往身体已经发出“警报”,但很可能被人忽视忽略,以为只是“小问题”。“通常人会感到不明原因的疲惫、眼睛发黑、出现心慌、心悸、胸闷、晕厥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要足够引起重视了,该休息就要休息,该看诊就要看诊,不能等到最后爆发。”鲁医生提醒说。近年来,他在临床上经常碰到很多20多岁、30岁的年轻人患有“三高”,由于不像老年人那样谨慎注意,生活依然没有节制,很可能一两年后就会诱发心肌梗塞等。因此,他呼吁人们,平时要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晚上最好10点左右睡觉,有问题定期去医院看诊,工作固然重要,身体才是第一位的。

记者 李贾

高以翔生前生活照(图片来自网络)

新闻推荐

35岁高以翔突发心源性猝死 高强度、深夜录节目该背锅吗?

高以翔剧照11月27日上午,微博几次宕机。年仅35岁的台湾地区艺人高以翔因录制《追我吧》,突遇不幸,抢救无效,遗憾离世。有现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艺人高以翔录节目突然离世引关注 医生建议:远离熬夜 改善生活习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