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勇气和爱来自哪里,哪里就是最真实的存在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大周末说

前不久偶然看到一期《奇葩说》的片段,那期的辩题是:父母该不该告诉孩子童话是假的。

反方辩手傅首尔气场十足地发表了一段话,打动了许多人。其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是她说:“什么是真?我们的勇气和爱来自哪里,哪里就是最真实的存在。”如果要在这句话里继续浓缩,提炼出那个最打动我的字眼,无疑是——爱。

爱因斯坦在写给女儿的信中曾说,宇宙中存在着一种极其巨大的力量,“此力量包容并主宰其他一切,它存在于宇宙中的一切现象背后,然而人类还没有认识到它。”

这种力量就是爱。因为这种力量,连这个表达它的字眼都具有魔力。这个字永远不会被磨损。想想看,从古到今,全世界有多少人说过、写过、吟唱过它?

当一个字或一个词被使用的次数太多、太频繁时,其本来的含义和它包含的力量就会渐渐被磨损。就算是像“希望”和“勇气”这样的词,如今在我看来,也只觉得正常。是好词,不可取代的词,但是没有那种魔力。

可是爱除外。

哪怕从小到大我已经读过它、听过它、说过它一千次一万次,如今依然会感觉怦然心动。

“爱是光,照亮那些给予和接受它的人;爱是引力,它使得人们彼此相吸;爱是力量,它把我们拥有最好的东西又加倍变得更好,它使人类不会因无知、自私而被毁灭;爱也可以揭示、爱也可以展现……此力量可以解释任何事情,并赋予生命以意义。如果我们还想拯救这个世界和这个世界中的生命,爱就是唯一的答案。”

如果是其他人说这些,我可能还会觉得煽情,但是爱因斯坦这样说,让我想了又想。

十六七岁的时候,正是爱做梦的年纪,当时我特别喜欢站在阳台上看星空,那些微茫的闪烁光点,许多都是千万甚至亿万年前从宇宙另一个角落发出的“焰火”;许多细小的星光,其实是一整个星系团的身影。那些星光曾经浮现在最后一只恐龙的头顶,映照过人类远祖燃起的第一堆篝火……而它们现在震撼着我。

不夸张地说,震撼沉醉之余,那个天真的我真的感到痛苦过,痛苦于人类的生命与之对比,渺小卑微到不值得提起。

后来,我自行找到了心目中的最佳答案:恒星可以燃烧上百亿年,但它们只不过是一团火,没有感情与爱恨;人类只活几十年,却可以体会到丰富的情感,还有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

虽然如今我早已不再为短暂的生命哀叹,但这个解释,依然在我心里熠熠发光。

2019年很快就要过去了,接下来的2020年,有人说是千年一遇的难得数字,只有1010年和3030年可以与之比肩。对于我们头顶的星空来说,三千年也只是一瞬间。但对于我们来说,生命中的每时每刻都弥足珍贵,都是重新开始的机会。

(维拉)

新闻推荐

《演员请就位》完美收官 牛骏峰获“年度最佳演员”

《演员请就位》直播盛典现场腾讯视频出品的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于12月14日晚完美收官。当晚,陈凯歌、李少红、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气和爱来自哪里,哪里就是最真实的存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