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剑王朝》:打斗慢镜头像健身视频中的动作分解,生怕快一秒你就看不明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2 01:15   https://www.yybnet.net/

1

和小姐妹盖着毯子蜷在沙发上补看综艺节目,被捕竹鼠的汪涵逗得哈哈大笑。

《野生厨房》的最大特点就是就地取材。这一集来到贵州之后,汪涵一行被向导带上山抓野生竹鼠。大白兔那么大一只的“Plus(加大版)小老鼠”被网络红人“华农兄弟”变着法子吃的时候,还觉得这种动物好萌啊,怎么可以吃这些小可爱?但换到野外,个个油光水滑,黑暗中小眼睛闪着随时决一死战的光,牙尖爪利攻击力爆棚的样子……怕了,怕了!连一向胆大的汪涵也缩到几株竹子后面,远远地观望指挥。

抢到“有利位置”的汪涵幸灾乐祸地改编起《泥娃娃》:“你挖挖,你挖挖,你呀你挖挖,挖走了爸爸,挖走了妈妈,破坏了我们的家。”期间,向导挖到一窝竹鼠,徒手抓出一只,吓到全体嘉宾尖叫逃散,现场乱作一团。

2

正在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小姐妹突然问:“你说我去烫个‘绵羊卷’如何?我想烫这个发型很久了。”

身为时尚绝缘体的我指着电视屏幕发出灵魂叩问:“是《野生厨房》这俩女嘉宾谁的发型吗?”

“不是!”小姐妹立刻科普,“杨幂啊,刘亦菲、戚薇、钟楚曦啊,都烫过。就是那种小波浪,满头小卷卷,像绵羊一样,多可爱的。”

我想了想,反问道:“你确定不是《风云》里何润东那个发型?”

何润东一定是得罪了Tony老师(发型师),才屡遭奇葩发型:《风云》里的绵羊卷(又称泡面头),到了《剑王朝》里,变成了大波浪——还别说,这次的大波浪弧度优美,顺滑流畅——只是不适合他,这是现代都市成熟女性的标志发型啊,放在古装剧里,违和。

得罪了发型师的还有李现。前期僵硬厚重的斜刘海配冲天歪马尾,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后期马尾梳正挽成了髻,形象干净利落了许多,从外形上就能看出角色有了“成长”,变得“成熟”,可惜发型师处理不好额前的头发,两股刘海还是不自然。

3

《剑王朝》是一部“老剧”,早在当年李现借《河神》小火了一把后就拍了,只是压了两年一直没播,等到他凭《亲爱的,热爱的》登顶过流量巅峰后,才拿出来。结果和《庆余年》打擂台,那边戏骨云集,剧情越来越引人入胜,《剑王朝》呢?几乎全靠李现一人苦撑收视,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

除了男演员们的造型,这部剧让我感兴趣的点少得可怜——连吐槽都觉得浪费口舌。连看十集,满眼依旧是古装网剧的通病。一开始,人物一串串出场,前情旧事噼里啪啦一顿交代,转眼就“十年后”了。拼了老命省出的时间,全部留给了打斗戏。每一场架都得有个起势,仿佛动画片主角的变身,需要拿出道具喊出口号才能继续。更别说抽刀断水、凌空旋转、刀尖贴面……这些细节的处理,因为慢,并没有显得更厉害,反而像健身视频中的动作分解,生怕快一秒你就学不会了。

还算漂亮的场景,定睛一看,像童年时期在照相馆幕布前拍下的巴黎铁塔背景照片,假得不得了。全员配音本不算个问题,但《剑王朝》居然可以做到每个人的配音都让人出戏,也是厉害了。(Atlas)

新闻推荐

明星诉网友侵害名誉权案 七成被告为30岁以下青少年

中国青年报12月20日消息,《北京互联网法院“粉丝文化”与青少年网络言论失范问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12月19日发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王朝》:打斗慢镜头像健身视频中的动作分解,生怕快一秒你就看不明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