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隐形人》登顶 观众和媒体一致好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02 13:11   https://www.yybnet.net/

北美院线在上周末迎来两部新片大规模公映。环球影业出品的恐怖惊悚片《隐形人》(The Invisible Man)最终拿下2900万美元开画票房,排在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一位。

《隐形人》由澳大利亚人雷·沃纳尔(Leigh Whannell)自编自导。他成功将观众耳熟能详的隐身人故事放置在了当下的社会大环境之中,将故事主角由反派隐身人调换成了受其折磨的普通女性,植入家暴、霸凌、女权主义等时代议题,赢得了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在影视评分网站“烂番茄”上,专业影评人好评率上探90%,观众好评率也有89%。

《隐形人》剧照

历史上,环球影业手中一直握有一整套怪物电影的优质IP,从早年间的默片《钟楼怪人》《剧院幽灵》到经典恐怖片《吸血鬼》《弗兰肯斯坦》《木乃伊》《隐形人》《弗兰肯斯坦的新娘》《狼人》和《黑湖妖谭》。这些怪物电影曾风靡一时,至今仍在西方世界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然而,过去十几年里,环球想要将这些IP重新打造成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新作品的尝试,却一直都不怎么成功。由2004年由休·杰克曼主演的《范海辛》开始,再到2010年的《狼人》和2014年的《德古拉元年》,或是票房不够理想,或是口碑实在太糟,结果全都没能开发成系列作品,白瞎了那么多好IP。

2017年,环球又花巨资拍摄新版《木乃伊》,希望能借汤姆·克鲁斯的高人气,以此作为开端,开发出类似于漫威宇宙的所谓“黑暗宇宙”电影系列出来(计划以罗素·克劳饰演的化身博士来当串联,让他扮演了一个类似于神盾局领导的角色)。结果,该片全球票房还算过得去,但口碑实在不怎么样,也让“黑暗宇宙”的开发计划半路夭折。

这一次的《隐形人》虽然名义上仍打着“黑暗宇宙”的名头,但其实已和环球原本要搞的大项目完全不是一回事了。事到如今,所谓的“黑暗宇宙”已成了一种噱头,估计将会涵盖今后所有环球推出的上述怪物电影,但这些人物彼此之间不会再有什么互动和关联,失去了“宇宙”的意义。

不过,单独开发也不是没有好处。抛开历史包袱和必须要打造出一整个系统的压力之后,环球公司改换思路,找来了合作多时的低成本恐怖片专业户布鲁姆之家电影公司来处理《隐形人》这个IP,以区区700万美元就完成了这部限制级恐怖片。

布鲁姆之家的掌门人杰森·布鲁姆,其实早年间也是如今面临锒铛入狱的哈维·韦恩斯坦的徒弟。他在1996年27岁那年,加入了后者的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负责买片事务。日前,杰森·布鲁姆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位已身败名裂的前老板,坦率地承认自己确实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但也受尽了韦恩斯坦各种心理折磨和言语侮辱。按布鲁姆自己的说法,有些老板教你如何做事的时候,会采用胡萝卜加大棒的策略,“但是在韦恩斯坦这里,永远都是只有大棒,没有胡萝卜”。他回忆说,某次他没能成功买到某部电影的版权,韦恩斯坦竟当场勃然大怒,把手头抽了一半的雪茄烟头直接朝他掷过来。2000年,布鲁姆离开米拉麦克斯公司,自立门户创办布鲁姆之家电影公司。过去这二十年里,他们已先后制作出了《灵动:鬼影实录》《潜伏》《人类清除计划》《解除好友》等多个成功的恐怖片系列。

《野性的呼唤》剧照

与他们这种花小钱办大事的思路恰恰相反的案例,是已上映十天的《野性的呼唤》。该片周末拿到1320万美元票房,目前北美累计票房459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不到8000万美元,回本压力山大。

有媒体人士将这部《野性的呼唤》与斯科塞斯的《爱尔兰人》联系在了一起,两部影片按理说都不属于什么超级大片,却都因为用到不少电脑CG效果的关系,制作费用一路飙升。《野性的呼唤》为了制作出那条CG效果的大狗来,成本达到1.35亿美元;而《爱尔兰人》则因为CG减龄效果,据说成本高达2亿美元,大概也只有财大气粗的奈飞能扛下来。

结果呢,这两部影片整体拍得都还算不错,口碑也不糟糕,但恰恰是CG部分最让人诟病。换句话说,倘使创作者不要太执着于特效,影片制作费用能大大降低,整体效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如果真那样的话,《野性的呼唤》这么一部“狗片”可能只需要四五千万美元就能拍成,也不会如《综艺》杂志所分析的那样,预计要给出品方迪士尼带来5000万美元的亏损。

上周末票房排行榜上排在第四位的是索尼影业旗下日本动漫卡通代理商FUNimation引进北美发行的日本动画电影《我的英雄学院:英雄崛起》。该片周末在全美1260家影院上映,拿到510万美元,成绩还算不错。

《我的英雄学院:英雄崛起》改编自在《周刊少年JUMP》杂志上连载的同名漫画,在亚洲及欧美都不乏大批粉丝。然而,漫画作者(也是本片编剧)堀越耕平,在2019年2月出版的第259话中,采用了有违人伦道德及公义和平的人物设定(以“二战”期间日本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时对受害者的称呼来命名作品中实行人体实验的反派的名字),引发了中韩读者的强烈抗议。虽然之后作者和杂志都刊出致歉声明,但作品的声誉大跌已成定局。

《好友互整大电影》海报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排在第七位的是2月21日就已经开始上映的《好友互整大电影》(Impractical Jokers: The Movie)。该片上周末由357家影院扩容至1900家上映规模,拿到345万美元票房。《好友互整》原本是美国TruTV电视频道的一档恶搞真人秀节目,走的是类似于《蠢蛋搞怪秀》(Jackass)的三俗路线,但播出几年来也积累下不少粉丝,所以连带这部本身都很难称其为电影的恶搞大集合作品,也能拿到还算不错的电影票房。

事实上,美国知名民调公司Piplsay近期就调查了5万名美国人,发现其中有46%人已开始减少去电影院看电影的频次。相反,却有高达40%的受调查者表示,自己每天至少有两小时都在看在线视频。后者的好处,在于便宜,在于随时随地都能看。传统电影业受在线视频媒体的冲击,由此可见一斑,而《好友互整大电影》这类作品的上榜,也从侧面反映出,有些观众即使买票走入了影院,也会依循观赏习惯,更愿意在银幕下看一部类似电视综艺秀的作品。

2月28日-3月1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隐形人》 2900万美元

2.《刺猬索尼克》 1600万美元

3.《野性的呼唤》 1320万美元

4.《我的英雄学院:英雄崛起》 510万美元

5.《绝地战警:疾速追击》 430万美元

6.《哈莉·奎茵:猛禽小队》 410万美元

7.《好友互整大电影》 354万美元

8.《1917》 267万美元

9.《灵偶契约2》 262万美元

10.《梦幻岛》 233万美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网络综艺节目审核标准细则发布

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部署,在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

相关推荐:
年轻的战场2020-02-26 21:27
爸爸去哪了?2020-02-26 14:34
猜你喜欢:
评论:(《隐形人》登顶 观众和媒体一致好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