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品尝”《中国诗词大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0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假期延长以后,央视制作的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开播了,这正是给我们送来的一道精美的“精神食粮”。我们可以“宅”在家里一边吃着各种美食,一边欣赏着这道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唯美视听效果的“文化大餐”。观后,不由得感叹,节目内容令人目不暇接,“垂涎三尺”。

节目的主持人和选手都已经换了一遍,不过,节目嘉宾还是康震等几名老师在“坐镇”,他们正是这档节目的“文化担当”。

口中之食只能饱腹不饿肚子,精神食粮却可以满足大脑的精神需求,我国几千年来脍炙人口、流传至今的精美古诗词,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它们有的虽然只有短短几句,却能或者描述出一幅绘画的内容,或者抒发出作者的各种感情,或者陈述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真可谓短小精悍;有的长篇巨制,洋洋洒洒数百字乃至上千字,形神俱佳。这些古诗词不愧都是中华先民给我们后人留下的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并大力推广和发展下去。

现如今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新的媒介、渠道层出不穷,继承、推广、宣传古诗词早已不必只依靠纸张和书本的渠道了,宣传形式早已是“百舸争流”“大江东去”了,这不得不感谢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

央视的《中国诗词大会》摄制画面精美,主持人、选手和嘉宾相互之间以诗词会友,妙语连珠,口吐莲花,配以优美的音视频,我和我全家人看得那是如痴如醉,选手答出了我为他们鼓掌,没回答出来替他们担忧,心心念念都是这些优美绝伦的诗词佳话。

央视制作并播出《中国诗词大会》之类的作品,给了我们普通人特别是学校师生尤其是语文老师和文科学生学习、欣赏、检验自己学习成果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在普通大众中间争取到了更多的受众,也是响应国家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措施之一,确实是一件好事,值得称赞。

新闻推荐

致敬最美“逆行者”

泸师附小四(3)班余可馨2020年,是我来到这个美丽世界的第十年,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这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2月8日是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轻的战场2020-02-26 21:27
评论:(“品尝”《中国诗词大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