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总有一些喜剧悄然退场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06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报记者 江丹

近日,笑果工厂微博发文,称脱口秀演员张博洋2019年在《脱口秀大会》的原创表演,被2020年《欢乐喜剧人》中白凯南表演的《综艺怪咖》抄袭,并将涉嫌抄袭的片段与原片段剪辑在一起发布,让网友一目了然。

遗憾的是,视频无法反驳,它让白凯南对喜剧的深情和能力遭受质疑。更遗憾的是,这是《欢乐喜剧人》第六季自播出以来,在社交网络上为数不多的话题之一。

2015年,《欢乐喜剧人》第一季播出时,全然不是现在这般寡淡。那时候,几乎每一期《欢乐喜剧人》都有引发话题的节目片段,不是因为抄袭的争议,而是因为精彩的口碑。

沈腾、宋小宝、贾玲等喜剧人带着各自的团队,贡献了一场又一场堪称经典的表演。如今再看,依然让人捧腹。尤其是贾玲,外形与内心冲突的喜剧人设就在《欢乐喜剧人》中得到进一步巩固,而从那之后,她与张小斐成为中国喜剧舞台上又一对让人难忘的喜剧搭档。

《欢乐喜剧人》的舞台,某种意义上也展现了中国喜剧队伍悬殊的梯队层次。前几季的《欢乐喜剧人》几乎集合了所有的头部团队,然后的喜剧人和他们的作品,则很难再让观众眼前一亮。相信站到那个舞台上的人,没有人对喜剧不真诚,可想让观众也真诚地笑出来这件事并不容易,实力确实有差别。

《欢乐喜剧人》落寞的同时,另外一些喜剧节目正热闹着,比如脱口秀系列。前不久,《笑场》上线,在《脱口秀大会》中让人惊艳的呼兰等脱口秀演员们在这个节目大展身手。过去那些常常在小品、相声里看到的喜剧元素,如今在脱口秀里一一得到展现。或许喜剧的技术窍门和精神内核都是一样的,只是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而今天的脱口秀演员将他们想要讨论的社会现象融进个人生活里表达出来,呈现的方式更加柔软,空间却更加开阔。

一个德云社无法挽留相声的式微,一个笑果工厂也不能证明脱口秀的崛起,但在我们的娱乐生活里,总有一些喜剧形式悄然退场,另一些喜剧形式生猛闯入。感谢曾经来过的和正在热闹的它们,让我们笑声常在。

新闻推荐

《风骚律师》第五季开播 堪称最成功的美剧衍生剧

堪称最成功的美剧衍生剧吉米想出人头地,却受到哥哥的冷嘲热讽。吉米·麦吉尔化身“索尔·古德曼”执业走江湖。吉米和...

相关推荐:
爸爸去哪了?2020-02-26 14:34
猜你喜欢:
评论:(总有一些喜剧悄然退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