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那个被感染的急诊科女护士 48天后终于出院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你还记得那个被感染的急诊科女护士李婷吗?

上周五,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致敬战疫工作者特别篇里,网友们看到了她这一个多月来的抗疫历程。

节目组现场连线了她的丈夫海棠,沈腾、贾玲等人无不感动落泪,不断滚动的弹幕里,都在为他们加油打气。

节目播出后,我们也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消息:感染48天后,李婷出院了!

在经历了反反复复的7次核酸检测后,李婷终于达到了出院标准。3月15日,办理完出院手续的她被接去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守得云开见月明,夫妻俩都心情大好,笑容满面。

特别是海棠,在得知妻子可以出院的消息后,一个人对着镜头又哭又笑,绷了这么多天的神经总算松下来了,嘴里反复念叨着“特别兴奋”“太开心了”。

记录抗疫过程中,

无数海内外网友,

给他们鼓励、支持和祝福。

李婷有个三岁的儿子叫石头,网友们亲切地称呼她为“石头妈妈”,丈夫海棠是二更武汉分公司的一位摄影师。

这段时间他用镜头记录下了妻子抗疫治疗的整个过程,受到无数海内外网友的关注和鼓励,李婷的情绪和精神状态也受到很大鼓舞。

每天都有网友在二更的视频下留言:“你老婆怎么样了?”“石头妈妈好点了吗?”

微博上有个叫彤彤的小女孩,还录了一段视频,送来了甜甜的祝福。

她说要把自己所有的压岁钱都捐给他们,还说等石头妈妈好了,她就去超市给她买好多好多好吃的。

在海外,李婷的病情也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在YouTube和Facebook上,他们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英国、印度、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法国等超过15个国家地区的32000多条评论。

△// YouTube上部分网友评论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无数海外网友都在关注李婷的病情,留言为他们祈祷加油。哪怕我们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但在病毒面前,不分彼此,爱和希望一直都在。

△// Facebook上部分网友评论

更有外国友人专门录了视频来鼓励他们。为此,石头爸妈也特别录制了一段英文小视频,感谢来自海外网友的祝福与关心。

他们的故事也受到多家海内外媒体和大V的关注和报道,China.org.cn、英国媒体Unilad、Sixth Tone(澎湃新闻)、Bloomberg等都转载支持。

大家都在等一个好消息。

特别是在海外疫情进入暴发期后。等待李婷病愈的好消息,对海外网友来说,似乎也成了一种希望的象征。

在家隔离治疗十三天,

病情反复,备受煎熬。

但有一种爱,

叫做你离我远一点。

一开始,因为是轻症患者,为了不占用公共资源和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决定回家隔离治疗。

在家隔离的十三天里,李婷的病情反反复复,她的情绪也极其脆弱,很不稳定。

感染第五天,海棠陪李婷去了一趟医院,验了血,血液结果比之前要好,感觉情况在好转。

那天回来后,李婷的状态明显好了很多。她会笑了,还对丈夫说,“我刚看到个视频,好搞笑的,等下发给你看哈。”

没想到睡了一觉起来,一测体温,又烧到了39.1℃。全身酸痛无力,她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第一次,哭得那么伤心,“我不舒服,我好难受啊。”

海棠也很着急,但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一遍遍安慰妻子,不哭了好不好,会好的啊。

“我还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出去!你不要离我这么近......”

在病毒面前,也许有一种爱,就叫做你离我远一点。

每次海棠进房间清洁消毒,给她倒水、端药、铺被子,李婷都要凶他:

“我不要你待在里面。”

“你快点去洗手!”

“你进来我就在被子里不出来了。”

她也会教海棠怎么脱防护服,怎么进行消毒,怎么正确洗手,每天提醒他八百次,洗手、洗手、洗手。

因为她是真的怕。

所以当海棠感觉自己胸闷、喘不上气的时候,也拗不过妻子的坚持,去医院做了CT检查。

好在结果出来后,虚惊一场,一切正常。

最艰难的日子,

是他一直在身边。

纵有再多风险,

也必不离不弃。

这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是海棠悉心地照料,冒着最高感染的风险,不离不弃地守护在妻子身边。

他开始学着下厨。买菜、做饭、煎药、煮鸡汤,以前很少做的这些事,现在成了日常。

妻子想吃大白菜,他就想办法,花24块钱的跑路费,买到了一颗大白菜,做好后送到门口。

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网友给他推荐了一位知名中医,他联系后,按照中药方子,煎好端给妻子喝,还带了根棒棒糖,就怕她觉得太苦。

他更没想过会在疫情中度过他们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

情况特殊,一切从简,但他还是尽自己所能为老婆准备了惊喜:一个蛋糕,一束鲜花,还有一张“陪你去世界任何地方”的欠条。

李婷看到这些,感动得一塌糊涂。她很想给老公一个拥抱,可是病毒不允许他们靠得太近。

感染第十三天,李婷去医院复查。原本以为一切都在好转,但CT却显示肺部感染更加严重了。

她的心态崩了。

哭着给海棠打视频,自责自己的身体太差了,又担心拖累了他。

她问他,“你后悔吗,后悔跟我结婚。”

他说,“如果非要后悔的话,那我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

李婷哭得更凶了。

那个瞬间,她是真的发现,这个男人她嫁对了。

感染第十四天,李婷去医院住院治疗,家里只剩海棠一个人了,突然冷冷清清的,他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了。

但妻子一大早就给他发微信,提醒他要按时吃饭,要把自己照顾好。

两个人虽然分隔两地,但心一直连在一起。

就像《霍乱时期的爱情》中所说的那样,“灾难中的爱情,更加伟大而高尚。”

同房病友出院,

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防护服下的眼睛,

是最帅最漂亮的。

和李婷住在同一个病房的晓虹,是医院肿瘤科的同事,一个瘦弱的产后上岗不久的宝妈。

两个原本不太熟悉的人,因为病毒,突然多了很多亲近的感觉。

△// 石头妈妈的同事晓虹

晓虹身上那股子坚强劲儿,也让她感触很深。

刚来的前四天,一天16瓶吊针,打得她血管静脉发硬,没见她喊疼。5毫升注射器抽桡动脉血气,连抽几次,吭都不吭。涨奶难受,她就一边点滴一边吸。

一直以来,晓虹的精神状态都挺好。她总说病毒在她体内迟早灭亡,她就坐等复查CT,然后回家。

没过多久,晓虹真的病愈出院了。这给了李婷很大信心,相信自己离出院的那一天也不远了。

前段时间,李婷所在的医院还来了一批黑龙江支援的医生。他们早上六点钟到医院,一来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交接班,忙碌了起来。

李婷想看一下黑龙江的医生和护士都长什么样,但因为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只能看到他们一眨一眨的眼睛。

李婷说,那是她见过最帅最漂亮的眼睛了。

她希望等病好了,等疫情结束了,可以和他们来一个大大的拥抱,请他们好好吃一顿大餐。

48天后,终于出院了。

春暖花开,一家团圆,

世界也一定会好起来。

没有熬不过的黑夜,没有等不来的黎明。

最终,我们等到的是一个好消息。

感染48天后,3月15日,李婷出院了。

48天,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煎熬,见过无数的悲观与离合,所幸,他们终于等到了春暖花开。

半个月多前李婷问海棠,等病好了,我再嫁给你一次,你愿意吗?

海棠说,我当然愿意啊。

李婷说,我也愿意。那时候,她笑得巨甜。

也是半个多月前,李婷在挂掉儿子石头的视频通话时,让他不要哭,“没有哭的话,妈妈就带你去逛两次超市。”

等武汉解封,等疫情结束,别说去两次超市,我们还要去逛三遍汉街,吃六碗热干面,登九次黄鹤楼,看十一次武大樱花!

只是年仅三岁的石头,现在也许还不明白,外面到底在发生着什么。

但是将来有一天,等石头长大了,夫妻俩希望他能通过这个视频,知道那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爸爸妈妈,都在用生命守护着他们的未来。

[ 疫战 视频合集 ]原标题:《那个被感染的急诊科女护士,48天后终于出院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等多部影片宣布撤档 全球影视业按下暂停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包括《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寂静之地2》《鹿角》《新变种人》等在内的多部电影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个被感染的急诊科女护士 48天后终于出院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