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爸爸去哪了?我无言以对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6-2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情感故事

●倾诉人:蓝澜 ●性别:女 ●年龄:37岁●记录:莫凡 俊霞 ●时间:6月16日下午3时

2016年,儿子1周岁时,蓝澜和于峰协议离了婚,孩子归蓝澜抚养。起初,于峰还按时给孩子的抚养费,可是慢慢地,于峰打款越来越不及时,后来干脆不给钱了。蓝澜多次与于峰交涉,但于峰就是不肯承担父亲的责任。自从儿子上了幼儿园,他想起来就问蓝澜:“妈妈,爸爸怎么不来接我放学?”“妈妈,爸爸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住……”蓝澜告诉他:“爸爸在很远的地方上班,等你长大了爸爸就会回来看你。”她知道,自己的回答苍白无力,总有一天会糊弄不下去……

离婚后他不付抚养费

2016年,儿子一周岁的时候,我和于峰协议离婚,儿子的抚养权归我,于峰每个月付2000元抚养费。为了儿子将来上学方便,我让他随了我的姓,户口落在我名下。从民政局出来时,我以为于峰会提出看看儿子,毕竟他在外地工作,以后父子俩见面的机会不多,没想到他只字未提,扭头而去。我的心不由地一凉,却不知于峰对儿子的凉薄才刚刚开始。

起初,于峰还按月付儿子的抚养费,渐渐地他打款越来越不及时。我打电话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自己换了公司,现在挣得没那么多了,以后能不能少付点?我气得直接扣掉了电话。当时我们离婚时,他年薪20万,即便跳槽,薪水又能差到哪里去呢!一年后,于峰彻底不给儿子的抚养费了。我有他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密码,我通过电话银行查他的账,他的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暗地里搞这些小把戏。我质问他是何居心,他在电话里冲我咆哮:“我们已经没关系了,你凭什么查我的账? ”我冷冷地告诉他:“凭我是你儿子的妈,我有权利看看他的父亲搞什么鬼! ”

撕破脸之后,于峰换了电话号码,他不在青岛工作,居处也不固定,我找他就更难了。儿子两周岁时,前婆婆从东北来到青岛,给孙子过生日。从老人的口中,我得知于峰新交了个女朋友,准备结婚了。得知孙子改了姓,前婆婆扯着嗓门说:“我老家的拆迁房还准备留一套给孩子呢,怎么改姓了? ”我妈说:“不用留了,留给你未来的孙子吧!你以后也不用来看孩子了,他爸爸都不来,你来算怎么回事? ”我妈知道有些话我不好说出口,她替我说了出来。 “不对呀,于峰给我电话说他来看过孩子好几次。 ”前婆婆分辩道。没想到于峰和谁都两面三刀,连他老妈都骗。我觉得此时的于峰早已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没人能约束他。

恋爱时的苦辣酸甜

往事不堪回首,但却历历在目。那是2014的初春,我和于峰相识于网络,那时候,他在哈尔滨的一家公司做销售经理,我在青岛的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我们同岁,都是大龄未婚,于是神速般地确定了恋爱关系。相爱几个月后,于峰对我说:“咱在青岛租个房子吧,不能我每次来,咱俩都去住酒店。再说,我已经申请调到华东区域了。 ”那时候,他说过有意去长三角一带的城市定居,所以我也就没有在青岛买房的想法。很快,于峰就从哈尔滨来到了青岛,他对我租的房子很满意,还给了我10万块钱,让我安排两人的生活。就这样,我和于峰有了一个小家。

就在我们打算尽快结婚时,公司派我去欧洲开拓业务,所以我们需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9月末,我踏上了飞往柏林的飞机。分开的日子,我和于峰都觉得度日如年。我们不顾时差,几乎每天都在电脑上视频、语音,互诉相思之情。2014年1月,我终于回到了青岛。在机场,看到于峰捧着鲜花来接我,我禁不住热泪盈眶。一天晚上,于峰在卫生间洗澡,我在客厅看电视,突然他的手机微信铃声响个不停,我拿起来一看,好几条暧昧信息,对方好像和他很熟,关系很亲密。我是个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就让于峰给我解释一下。他故作镇静地说:“这是我的一位女客户,没事总骚扰我,你别信她的。”我火了:“于峰,我不过离开3个多月,你就劈腿,你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 ”他辩解说:“我没有,我们每天都视频,我哪儿有时间干别的? ”我说:“你没招惹人家,她会这么纠缠你吗? ”那一晚,我俩背对背睡去。

生下儿子才知他已变心

第二天下班后,我直接回了我爸妈家。后来,于雪峰每天都到我公司送花,我不理他,他就追到我爸妈家。他承认我们分开的那段日子,他的确是精神出轨了,他求我原谅他。其实我心里也舍不得这份感情,在他的鲜花攻势和甜言蜜语下,我们和好如初。2014年4月,我和于峰举办了婚礼。

婚后不久,我就怀孕了,悲催的是于雪峰却被公司调到重庆做市场,我们又要两地分居了。我很想和他一同前往重庆,可我的身体又不允许。于峰说西南市场比较难开发,所以我怀孕期间,他只回来了两次。生产前三天,我住进医院,于峰却说这会儿工作忙,脱不开身。我姐看不下去,抢过电话把他骂了一顿,于峰这才不情愿地飞了回来。我刚出院,他就赶回重庆分公司。

有了儿子后,家里开销增大,于峰却一直不往家打钱。我总想着他在外面生活,要比家里日子苦,所以从没逼过他。休完产假,我回单位上班,儿子就交给我妈带。有一天,一个自称是于峰的女友的重庆女人打来电话,问我是于峰的什么人。我这才知道在我怀孕期间,于峰就脚踏两只船了。那女人告诉我:“于峰说他父亲住院,他必须回去一趟。 ”我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他父亲早已经去世,他回来是因为他老婆生孩子。 ”那女人也愣住了:“原来他一直在骗我,他说他老婆在国外时就和别人好上了……”这笔烂账真是越描越黑,越算越离谱!

儿子常问爸爸在哪儿

与重庆女子通过电话后,我痛下决心,和于峰离婚,他给我的解释是,他一个人在异地他乡,如果没有一个伴,寂寞和空虚是很难打发的。现在看来,离婚是正确的,那位重庆女子后来又给我打过两次电话,说她和于峰分手了,说于峰欠她的钱还没还。我说:“你找他本人吧,我们早就离婚了。 ”从重庆女子口中,我得知于峰又去武汉做市场了。

独自抚养儿子的压力很大,我从原单位跳槽到一家外企工作。我知道外企工作很辛苦,出差加班是常事,但薪资丰厚,为了孩子,我必须努力赚钱。小时候,看见别的小朋友喊爸爸,儿子也只是眼巴巴地瞅着,对爸爸的含义还不甚了解。转眼间,他上幼儿园了,“爸爸去哪儿了”成了他挂在嘴边的问题。儿子关于爸爸的问题把我逼到了墙角,我冲动地给于峰打电话,可他的手机号码已经停机,我在QQ上给他留言,希望他能常给儿子打打电话,告诉他爸爸爱他。一个月过后,于峰才在QQ上回我:“你有什么事? ”我的心被磨得没有一丝温度,懒得理他,便不再回应。儿子是个感情丰富的孩子,家庭观念特别强,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他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不知道,缺失父爱这件事会不会在他幼小的心里留下阴影。

和于峰分手后,周围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是个单亲妈妈,都知道我独自带着儿子生活,给我介绍对象的越来越少。现在的我特别矛盾,对于儿子,我很想再给他找个爸爸,弥补他缺失的父爱;但对于自己,我真的已没有了年轻时候的心气,对爱情和婚姻也没有了奢望。 (文中故事涉及个人隐私,故所有人物均采用化名。 )

心理解读

管好自己才能带好孩子

蓝澜:有人说孩子的到来是件喜事,但对于夫妻来说孩子常常有点像第三者,瞬间打乱了小夫妻的生活平衡,让人情绪低落烦乱,总不能责怪孩子吧,在自己全心全意付出时,心理的失落情绪很容易变成攻击丈夫的理由。在本案例中,丈夫不仅人在外地还出轨别的女人,实在让人受不了,自尊心备受打击,在这里女人本身是渴望被爱的,但是由于这种渴望得不到满足,干脆让长痛变成短痛,眼不见心不烦,最容易采取的手段就是离婚,只有离婚才感觉解气。

我们发现在处理这个事情时,孩子被忽略了,只感觉孩子跟着自己有吃喝就行了,别的管不了那么多。当你发现丈夫不给孩子抚养费时,你很生气,暗地里去查对方的信息,对方很生气,你说我是以你儿子的名义去查的,我有这个权利。从这里看出你在遇到问题时容易采取硬杠的方式,让彼此的关系更加疏远冷淡,钱还是没有拿到,说明你的行为无效。正确的做法是,如果这个男人说自己换了工作之后经济紧张了,你应该表示理解,“都不容易,可是谁叫你是孩子的爸爸呢?不找你要找谁去?”这样才能巧妙地激发对方的责任感,而不是只要自己痛快舒服,怎么做都行。

离婚后,你发现不管怎么样,相对都可以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但是却难以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孩子对爸爸是多么的渴望。还有离婚后你让孩子随了你的姓,在你眼里你感觉这是爱,但是从传统意义上,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这样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并不利,好比一棵树没有了根基。你才37岁能再婚自然更好,只是别再说为了孩子好,先把自己管理好你才能带好孩子,尽力减少生命中的挫折。 心理专家 丁源玉

“早报倾诉”邀您入群听故事讲故事评故事

你和他(她)的感情是幸福美满,还是貌合神离?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过困惑吗?你和家人的沟通正常吗?你的婆媳关系好吗……拿起手机,扫一扫栏目右侧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早报倾诉群”。欢迎入群听故事、讲故事,也欢迎你对每期的故事进行评论。倾诉电话:0532-82933532。

新闻推荐

不较劲的万茜 谁能不喜欢?

原创外滩君外滩TheBund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安静的万茜就像一股清流这还真不是什么“人设”看完《姐姐》第二集后,我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去哪了?我无言以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