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32年后 《一剪梅》演员今昔照 寇世勋张晨光成老戏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2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DJ雅清 老电影的那些事“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最近,《一剪梅》这首歌突然再次爆红,引起一波回忆杀。

我记得,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1988年播出的电视剧《一剪梅》中。随后,这首歌便红遍了大江南北,也成为卡拉OK厅客人们最常点的歌曲之一。

如今,歌曲仍然响在我们耳边,但各位还记得这部电视剧吗?还记得剧中的那些演员们吗?他们现在都有怎样的变化呢?近况如何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今昔照的形式,来和大家再来重温一下这部剧吧。

1988年,《一剪梅》这部剧播出后,曾创下了极高收视率。该剧讲述的是,由寇世勋所扮演的赵时俊,为了不让沙河镇缺水,只好放弃了真心相爱的沈心慈,而娶了万秋玲为妻。于是,在赵时俊、沈心慈、万秋玲之间,演绎出了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情仇。

我觉得这部剧最打动我们的地方,除了《一剪梅》这首主题歌,就是剧中一众演员们的表演。尤其是寇世勋所扮演的赵时俊,曾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寇世勋扮演赵时俊

寇世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影视演员。我们因《一剪梅》这部电视剧而认识他,并被他精湛的演技所折服。由他扮演的赵时俊一角,也深深打动了万千观众的心。2000年,寇世勋进入内地拍戏,参演了《橘子红了》、《像雾像雨又像风》、《永乐英雄儿女》、《太平轮》等众多影视剧。

他的表演成熟而老道,且气质沉稳,所以总是扮演一些老成持重的角色。但其实他的年纪并不很大,今年也才66岁。2010年,寇世勋曾被查出患上中风,但好在病情并不严重,经过医治,病情好转。他又投入到演艺创作中。今年,他还在刘涛、李宗翰主演的电视剧《景德镇》中出演了张泽昌一角,已是老戏骨的他,看上去老了一些,但风采不减当年。

沈海蓉扮演沈心慈、梁绣云

沈海蓉长得很漂亮,且气质温婉。我记得1988年《一剪梅》播出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将她视为女神。她1978年就开始做演员,因为在艺校的时候学的是刀马旦,所以身手不凡。她很适合古装或民国剧的造型,尤其是《一剪梅》中的沈心慈及梁绣云母女,以及《梅花烙》中的硕王福晋倩柔等,都令观众记忆犹新。

时间进入2000年后,她减少了在镜头前出现的频率,而是改行,开始从事起了民间纸艺的推广工作。我记得在2016年,她曾出现在电视剧《幻城》中,出演了人鱼圣尊一角,美人依旧,气场也够足。如今她62岁,保养得当,看上去也很年轻。除了对纸绣艺术进行推广外,有合适的影视剧角色,她也会出演。

李烈扮演万秋玲

李烈这个名字,的确太像个男孩子了。这也让演员李烈在潜意识里,努力培养自己刚强、独立的一面。这似乎与她在《一剪梅》中所扮演的万秋玲的人设大相径庭。因为剧中的万秋玲,是多么温柔和顺,而又善解人意啊。

但生活中的李烈却相当有个性,这一点,从她的两段婚姻,就可见一斑。她说,两段婚姻,第一段是“儿戏”,第二段是“荒诞剧”。而她的第二段婚姻,就发生在她和罗大佑之间。她曾经为了罗大佑放弃了自己的一切,但这段婚姻仅维持一年,便落得个曲终人散的结局。后来她离开罗大佑,重新开始,改行做起了制作人,参与制作了《艋舺》、《翻滚吧!阿信》等影视剧。如今她62岁,已是一位“金牌制作人”。

庞祥麟扮演梁永昌

庞祥麟是一位资深演员,并不很出名,但他在《一剪梅》中所扮演的梁永昌,也令我们难以忘记。他参演过很多电视剧,还为周润发、秦汉等担任配音。如今他的儿子庞云徽,也成了一名演员,主要出现在一些综艺节目中。

张晨光扮演邢正扬

张晨光在《一剪梅》中扮演邢正扬,出演这部剧时他28岁,还是小鲜肉,但演技却已相当稳健。他在《情义无价》中所扮演的韦康,也曾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是那种很踏实的演员,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靠绯闻炒作博眼球。这就使得他能够把更多精力都投放到角色创作中,也因此有大量优秀作品推出。

张晨光如今在广大观众心中,也早已是老戏骨一般的存在。而且他在《奋斗》中扮演的徐志森、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扮演的吴蔚文、在《都挺好》中扮演的蒙志远、以及在《西虹市首富》中扮演的金先生等,都是那么深入人心。如今他64岁,豁达睿智,俨然是中老年版“霸道总裁”的代言人。

马之秦扮演邢寡妇

马之秦这位演员,大家还记得吗?我估计大家对她印象更深的角色,是《昨夜星辰》中的“老烟枪”母亲一角吧?她的表演生动传神,将一个“豪横妈妈”演绎得十分到位。而在《一剪梅》中,她又一改戏路,将邢寡妇的泼辣和率真展现得淋漓尽致。由此可见,她是一个有深厚表演实力的好演员。

马之秦对北京的感情很深,后来还专门搬到北京居住。2012年,她还在电影《熊熊爱上你》中出演了朱奶奶一角。如今她78岁,已经很少再演戏,但气质却依然优雅。

郑亚云扮演梁千惠

郑亚云这位昔日的美女演员,估计很多观众也给忘记了吧?她的演艺生涯主要活跃在八九十年代,代表作品有:在《《神雕侠侣》中扮演洪凌波、在《一剪梅》中扮演梁千惠等。后来她也改行了,选择下海经商,并且还成了一位成功女企业家——担任着富茂康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如今她虽也不再年轻,但却依然显得知性而迷人。

赵学煌扮演福星

赵学煌在《一剪梅》中扮演的是福星。虽然名字叫福星,但他本人,却遭遇了很大的不幸。他原本也希望如同寇世勋、张晨光等演员一样,能多拍戏,成为老戏骨一般的存在,但2000年6月的那场车祸,却使他的梦想大打折扣。那场车祸导致他半身瘫痪,只能以轮椅代步。这就限制了他的演艺发展。但我很佩服他的一点就是,他并没气馁,而是依然保持着坚强乐观的精神状态,就算行动不便,也依然坚持演戏,甚至还获得许多奖项。这更加证明了那句话,一个人,无论遭遇怎样的打击,只要你精神不倒,那你永远都是强者。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电影的那些事。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总有云开日出时候,万丈阳光照耀你我……”熟悉的歌声依然回荡在我们耳边,各位是否重又想起了32年前我们所看到的《一剪梅》这部电视剧呢?其中哪些情节令大家记忆犹新呢?而哪位演员又是各位最难忘的呢?欢迎大家通过留言区,与更多网友进行互动吧。我是雅清,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点赞和分享,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原标题:《32年后,《一剪梅》演员今昔照,寇世勋张晨光成老戏骨,而女星大多已改行》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看完《乘风破浪的姐姐》:我慕了 原来健身真的能让人逆龄

上周五(6月12日)中午,偶像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悄然上线,虽然该节目在开播前并未官宣、也并未定档,但播出后依旧一鸣惊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年后 《一剪梅》演员今昔照 寇世勋张晨光成老戏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