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我欲乘风破浪 一起云帆沧海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03 05: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综艺节目 《乘风破浪的姐姐》点燃了各大社交平台,中年人的逆袭往往是最励志的故事,也最容易触动人心。人到中年,人生的见证者越来越少,但还可以自我见证;人到中年,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却,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

聚光灯以外,在岛城,在你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乘风破浪的姐姐”?不管她们是30+,还是40+,不关乎年龄和职业,总在做着一些神采奕奕的事情阐释着青春活力的生活方式,或许热爱阅读、坚持参加读书会;或许是健身舞蹈达人、服务公益;或许是国学爱好者,茶艺、书法样样通……尽管也会面临工作陷入瓶颈期不知所措,也会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而操劳奔波,但是在历经岁月积淀之后,选择不会只有一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什么年纪都不晚;拥有自己的魅力和内涵,不惧怕年龄的增长,每个年龄的女人都可以让自己的人生继续发光发亮。

自信

以梦为马 传递优雅乐观能量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怀揣着幼年时期对舞蹈的热爱,玲子大学时期就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舞蹈、参加演出,大学毕业后辞去了原有的稳定工作,而在追逐瑜伽舞蹈的梦想道路上迈出了艰难和幸福的步伐。

曾经从早到晚的忙碌赚取课时费、曾经终于可以创办自己的瑜伽机构却遭遇装修队跑路、曾经无处可去而在瑜伽馆里打了一年的地铺……“对所有的经历都可以说谢谢,那些遇到的困难,才让你成长”,现在时过境迁,已经拥有了近20年事业经历的玲子,已经出版了10余本专业书籍,成为知名瑜伽导师,创办国际优雅美学礼仪课程……在成功面前她依然保持坚强和善良,最提倡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女性魅力,融入瑜伽和舞蹈中,将优雅礼仪、自我成长、善待他人的意识传递给所有的会员,这其中80%是家庭主妇,从而帮助很多家庭主妇走出困境,成就自己。

今年上半年,玲子还在线上平台做起了直播,“考虑到这期间有些朋友家中没有瑜伽垫、瑜伽球等物品,我特别进行了一些沙发上、床上的瑜伽练习,以倡导大家瑜伽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静心冥想和动作练习。”为了吸引孩子们一起参与进来锻炼身心,她还发挥自己的才艺,每天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手绘瑜伽小人。“在个人抖音平台手绘瑜伽动作小人图片,我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每次都有上万人观看直播,许多妈妈和孩子通过这项有趣的活动了解和练起了瑜伽,让他们的宅家时光不无聊更丰富了。”玲子说,女性身兼数职,在家庭中的重心作用非常大,要将爱意传递到每个家庭成员身上。 ”

【乘风破浪她说法】

“不做一成不变的女‘墙’人,而要做百变女人。 ”玲子笑道,她最近又刚刚推出了自己的时尚服装工作室,她更加相信“百变才是王道”。 “既会根据每个女人身姿身形的不同,为她挑选不同的设计,也会根据衣服的特色和亮点,来针对性地雕琢她的体态。 ”玲子告诉记者,“我平常最喜欢玫瑰,这是女人的天性,但是以绽放的时间来说,我宁愿做一朵月季花,花开四季,美丽芬芳。

自律

运动不停 遇见更好的自己

“旻妍,为什么你永远能让自己像个永动机一样,工作、运动、照顾家人,不嫌累吗? ”这两年,总有人问起矫旻妍这个问题,身为一家日式整骨研究院的负责人,她白天的时间需要服务每一位想要变美的女性朋友,晚上时间要照顾家人孩子,自己却还要每天抽出时间运动健身,似乎根本没有休息的空间。而矫旻妍告诉记者:“这样的节奏虽然看起来忙得不可开交,但运动健身给自己带来的好状态,让自己在紧张的节奏中乐此不疲。 ”

对大部分来说,二十来岁的洒脱逐渐走远,想要在婚育和职业、家庭与自我、现实与梦想、妥协与坚持、左冲右突与闲适静好之间取得平衡,还走得步履生风、举重若轻,想必得咬紧牙关。可一旦看清什么是年纪,大概能以更“淡定”的心态面对“焦虑”的源头。矫旻妍在朋友眼中身材好、长得美,而且事业有成,朋友们都夸她每天精神状态十足的好,她的秘诀就是“运动”。 “看着我每天马不停蹄的,似乎每时每刻都很有自信,但以前的我其实是一个逆来顺受,很容易放弃的人,是运动让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并在不断的自我坚持、自我反省中变得坚强起来。 ”旻妍向记者袒露,自己的事业是为了让更多女性变美,而真正的美,除了外表以外,更是由内而外的精神状态。

【乘风破浪她说法】

“对我来说运动是检查自己精神状态最好的方式,有时候自己也会犯懒,我就会用各种方法让自己坚持下去,逼着自己不能放弃。下班实在累了,就开车到石老人附近把车停下,慢跑5公里。在附近的健身器械区,把深蹲、腿部练习、腹部练习等做一遍,总之每天都要给自己留一个运动空间,时刻保持身体充满活力。等自己咬着牙坚持下来,再回头看自己的走过来的路,就能发现不一样的进步。 ”现在每天下班,旻妍都会进行两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有氧和无氧相结合,有时候跟朋友一起,但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坚持。在她看来,一个人独自运动更能感受大汗淋漓的畅快。

新闻推荐

代言屡翻车 明星该被追责吗?

消费质量报舆情监测中心利用专业技术手段,通过对政府职能部门、新闻单位网站和微博的观察,以及对各大社交网站、论坛的监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欲乘风破浪 一起云帆沧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