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刘琳演技好居然现在才被发现 真的,我都替她委屈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4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下午,朋友发来一篇文章,说《隐秘的角落》除了秦昊,又发现一个演技派。我以为说的是张颂文,点开一看,结果讲的是演朱朝阳亲妈的刘琳。这个,我就不得不说了,刘琳演技好,居然现在才被发现?真的,如果我是刘琳,得被气疯。

且不说前两年热遍大江南北的《父母爱情》里刘琳演的江德华,在差不多20年前,我还是青春少女的时候,就看过一部剧叫《香樟树》,是写大学里的三个好朋友毕业走向社会后,各自所经历的事情,这三个好朋友就是由梅婷、谢润和刘琳演的。虽然主角是梅婷,但我当时就觉得其实刘琳演得最好。

我一直都很喜欢刘琳这种长相和气质的人,低调,温婉,看似平和实则坚韧。在我有限的观影生涯里,我觉得有三个演员可以归为这一类,她们是剧雪、刘琳和沈傲君。剧雪因为年代稍微久远,相信我说了很多人也不知道,有心的人可以自己到网上搜一下。沈傲君有两部剧大家比较熟悉,一是《潜伏》,她演余则成的未婚妻左蓝,另一个是《金婚》,她演文丽的情敌李天骄。每次看她们在剧里笑,月牙弯弯的,但背后该干嘛干嘛,非常的隐忍,有主见,特别有一种中国传统女性的美,一点不带攻击性的美。

但刘琳的演技好除了用肢体语言恰到好处地演绎角色,还表现在用声音演绎人物,相信看过《声临其境》的人都对此印象深刻。确实,刘琳的声音没有韩雪、张含韵那么多花样,可以一会儿变成童声,一会儿变成老妇,一会儿又变成巫婆,还中外通吃,她都是用普通话配音,而且在表现少女时也基本不拿腔拿调变得娇憨,就用她本来的声音,只是在语气和尾音上做些处理,瞬间就让人体会到了每个角色的不同。就像她的好朋友胡军说的,刘琳有一种本事,就是任何一段音经她一诠释,就成了她的了。而且她是真的沉下心在配,配的时候细腻到哪种程度?手上的筋都在随着剧情颤抖。

(叶之庭)

新闻推荐

且再高歌一曲《红梅赞》 送别永远的“江姐”

原创 再见 可凡倾听 今天2020年6月28日凌晨99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与世长辞如果可以用声音表达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琳演技好居然现在才被发现 真的,我都替她委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