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宋丹丹正式退休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8-26 21:19   https://www.yybnet.net/

多少人是看着《家有儿女》长大的,又有多少人是看着宋丹丹的春晚小品长大的?8月25日,在60周岁的生日当天,宋丹丹正式从北京人艺退休。不过,剧院表示,退休并不意味着不演出了,该演出还会演出,目前尚没有明确安排。

宋丹丹从北京人艺退休,粉丝祝福

8月24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孙茜微博透露,著名演员宋丹丹已从北京人艺退休。

孙茜还透露,宋丹丹以一场表演交流会退休,她写道:“8月25日是丹丹姐生日,在北京人艺,以焦菊隐先生名字命名的菊隐剧场,她为我们准备了一场表演交流会,我想这是姐姐心里一份很重的礼物吧!我们爱你!丹丹姐……”

在去年的一期《王牌对王牌》节目中,宋丹丹的儿子巴图曾提前为妈妈办过一场退休仪式,儿子说:“2020年,60岁了,生理和心理上都到了该退休的年纪。接下来的20年,希望她可以做她想做的事,享受家人带给她的温暖……”

宋丹丹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称,“任何一个行业,你不可能老行,不希望让观众嘘下去,还是愿意自己走下去”。退休后,她将用90%的时间陪家人,用10%的时间来演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宋丹丹的粉丝表示,能体面地与自己最爱的事业告别,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虽然退休了,但曾有过这么美好的回忆,没有遗憾。

从业近40年,优秀作品众多获奖无数

宋丹丹今年60岁,从业近40年,是中国喜剧女演员第一人,国家一级演员,优秀的作品很多,横扫所有话剧奖项,十余次登上春晚,是业界公认的“小品女王”。

宋丹丹演艺生涯涉猎多种艺术形式,她的话剧代表作品有《红白喜事》《万家灯火》《茶馆》《白鹿原》等。

1989年宋丹丹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出演小品《懒汉相亲》,以她独特的喜剧表演方式收获大批粉丝,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女演员。1990年,她主演央视元旦晚会小品《超生游击队》,再次风靡。在很多“80后”和“90后”心中,宋丹丹是春晚舞台上的“小品女王”。

影视方面,早在1986年,宋丹丹主演的电影《月牙儿》就荣获第41届萨莱诺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银质奖。而持续数十年的影视作品《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等,为她赢得多项奖项。

演员年龄越大越有表演经验,退休后,人艺演员仍可返聘回舞台,只要宋丹丹愿意,观众仍可以在大小荧屏上看到她。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为什么要着急定义女性的30岁

□新时报记者江丹访谈节目《女人30+》的热度远远比不上刚刚大结局的电视剧《三十而已》。后者从开播伊始便在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丹丹正式退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