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金星 上热搜,对我而言就是讽刺

来源:新京报 2020-12-3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1

新京报:今年,女性话题充斥在各行各业中,“她力量”似乎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出圈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和你正在参与的一档以男性为主角的真人秀节目《追光吧!哥哥》其实有对标的意思,但我们发现“姐姐们”好像更努力、更拼,而男艺人则淡然许多。

金星:我以前说过,在我们的社会里,一直以来都是女人对女人更苛刻。粉丝群对女人更苛刻,纵观和女演员有关的新闻谁都能对她品头论足,而换到男明星身上,都是谈的外在,因为粉丝群基础是以女性为主的,所以对男人更包容。

《追光吧!哥哥》和《乘风破浪的姐姐》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这里的男人几乎没有所谓的事业瓶颈期,不像女演员,更新换代太快。男艺人只要有扎实的实力,就看怎么表达了。如果你能做到,让我们觉得你在这里真的屈才,应该得到更好的发展,节目目的就达到了。反之,你的价值就那么少,这是你做艺人的失败。

2

新京报:大家喜欢用“油腻”形容三四十岁的男人,你对这个词怎么理解?

金星:男人油腻,先理解这个“油”字。男人说话狡猾得一塌糊涂,就是油。男人油滑,说明他有点情商,知道怎么在人群当中去表达自己。当“油腻”这两个字在一起时,就感觉腻腻歪歪了,我一直把这个词当作一个调侃,并没有完全把它当成一个贬义词。其实有些油腻的男人,你得看他针对谁油腻,他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油腻。

从女性角度来讲,这个男人的有些行为只是某个女性不喜欢,便全归到了油腻的范畴里,其实还是要从性别的角度来判断油腻。反过来,女人的举止在男人这边,就会归纳为风骚,女人觉得自己风情万种,没有风骚,但男人眼中就是风骚,我觉得,这种判断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没有什么评判的标准。

3

新京报:“如何平衡你的事业与家庭”,这是一个会频繁抛给业内女性的问题,对于男演员来说好像并没有这样的困扰,女性似乎在行业中始终处在弱势的一面。

金星:每个人的平衡方式和能力都不一样,有责任感的男人也会去平衡家庭和事业。可能全社会把这种关注度更多地放在了女性身上。我觉得,工作和家庭平衡还是在于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如果你觉得家庭是最重要的,工作认真做好就可以了,保持正常收入。若你觉得通过工作和事业才能体现出你的女性价值,就努力把事业做好。就我个人而言,60%给家庭,20%给舞蹈,剩下20%留给社会交流。我的心里分分钟为了家庭,可以放掉任何事情。

4

新京报:这几年,娱乐行业有了很多微妙的变化,“演技好不好”“歌唱得好听不好听”已经不再是衡量一个艺人热度的标准,“有没有话题”“能不能博眼球”才是关键,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金星:这是我们娱乐产业的悲哀,粉丝改变了整个娱乐产业的导向。粉丝文化、流量操纵、资本绑架三个捆绑在一起,就不会创造出真正健康的影视环境、艺术环境。

曾几何时,演员不看演技了,就看长相。曾几何时,唱歌的不好好唱歌,先看你有没有什么新闻、热搜,太悲哀了。现在的演员真不容易,但也挺可怜的,刘敏涛那么好的女演员,翻个白眼火了,她自己都觉得郁闷,演戏没人看,大家记不住,太不正常了。倪大红演了一辈子戏,那么多好话剧、影视作品,结果演个“苏大强”火了,那个角色他演的时候都没费劲。最不用心演的角色火了,最用心的没人看,这是悲哀。

5

新京报:娱乐行业渐渐陷入了一个怪圈或者说恶性循环,没有人关注作品的好与坏,全民都成了“吃瓜群众”,你觉得是什么造成了这种现状?是因为互联网的盛行?

金星:不要责怪互联网的盛行,它给你提供了很多方便,最重要的是行业人员的职业操守,你到底想传达什么样的价值观?我只想说一个价值观的扭曲。这些年有些娱乐节目,把中国年轻人的神经都弱智化了,没有启发民智。如果是个儿童台无可厚非,你只针对12岁以下孩子,但你作为一个文化导向,坑害的是一代人甚至几代人。

6

新京报:作为一个具有热搜体质的人,你觉得上热搜的频率与“红不红”有关系吗?

金星:非常无聊。有啥可上的?如果我们的热搜新闻前15个都和每个人生活有关系的话,哪怕和国家有关系,这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永远都是明星生个孩子、离个婚上热搜了,太无聊了。

所以每次我上热搜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真的很无聊。我从来没觉得,把我弄上热搜,是一件开心的事,别人跟我说,姐!你又上热搜了,我第一反应就是,X(语气词)!对我来讲,简直就是个讽刺。上热搜开心吗,不!我一点也不开心,最好热搜跟我没什么关系,你们永远不要在热搜上看到我的名字。别人不是“乘风破浪”嘛,我说金姐永远是在浪尖上,我准备以后做个节目就叫《金姐浪打浪》,前浪后浪我一起打。但没办法,我在这个环境里,就要接受这种东西,有多少人哭着喊着花着钱想上热搜呢。

7

新京报:介意别人用“毒舌”来形容你吗?

金星:我不在乎那些东西。我只是总在纠正他们,我不是“毒舌”,恶毒的“毒”,我的“独”是独到的意思,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毒舌”,我一点都不恶毒,只是有独立见解的,独立态度的。如果你非要说我恶毒的话,我只有一个功效,就是以毒攻毒。

8

新京报:你一贯以真性情著称,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但作为一个社会人,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说真话,是件很难的事。

金星:首先我没有被任何利益所绑架。我最骄傲的是,从我19岁走出国门第一天起,到现在我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的,哪怕很艰难,一切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一直在说36岁以前吃的苦都不叫苦,如果36岁还没吃过苦,那才叫真苦。我现在能够得到很多,是因为我清楚曾经付出了多少。所以在《追光吧!哥哥》那些哥哥面前,我敢说话,因为我内心无愧,而且我说话也不是站在一个高度上指点江山,我只是把我的感受说出来。

新闻推荐

《迷雾追踪》 隐藏对女性困境的解读

由蒋勤勤、周游主演的悬疑剧《迷雾追踪》正在优酷热播。该剧自上线起便高能不断。首集开篇,女护士李佳佳网约车遇害案就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星 上热搜,对我而言就是讽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