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戏剧新生活》呈现文化之美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国内第一档以戏剧人为主角的综艺节目《戏剧新生活》近日开播,播出几期以来,豆瓣评分9.3,堪称2021年开年“爆款”。

事实上,近年来以戏剧为元素衍生出的节目并不少,比如《演员的诞生》《今夜百乐门》《欢乐喜剧人》等,其舞台表演段落严格意义上讲都是“戏剧”,但这些节目只是运用了戏剧的手段,本意并不在于推广传播戏剧文化。

《戏剧新生活》是真正意义上的戏剧综艺。它不仅展现了戏剧创作过程,用专业的拍摄技术尽可能地展现出戏剧舞台的“现场感”,更将戏剧作品的文学性和艺术性在节目中完整保留呈现。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节目通过“真人秀”部分,向观众们展现了对于大众来说非常陌生的“戏剧人生活”。

文化是没有疆域的。一直以来,文化因为接受门槛和个人兴趣等原因被分为主流和小众,但不论主流还是小众,大家对美的向往和追求是共通的。随着受众审美的多元化和对小众文化接受度的不断提升,期待出现更多精耕细作的戏剧新生活、昆曲新生活、非遗新生活,将文化之美、历史之美以及文化历史背后人的故事,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传递给观众。

新闻推荐

《吐槽大会》第五季即将回归,你想听谁一吐为快?

“吐个小槽,席卷内心风暴”。《吐槽大会》第五季官宣,令人期待已久的节目嘉宾阵容正式曝光。目前《吐槽大会》已经播出了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戏剧新生活》呈现文化之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