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与其自寻尴尬不如发扬光大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9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对比许知远与刘擎在综艺节目中的两极口碑,刘擎的坦然直率与许知远的欲说还休或许是造成这等境遇的直接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许知远在《吐槽大会》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被呼兰狠狠 “打脸”:“许知远老师来参加节目,给我们提出了一堆不许吐槽他的点。你可能忘了你曾经一直提到的那句话‘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其实,我要是许知远老师,我就不来这《吐槽大会》。这里都是粗鄙的大众文化,我以文化人来赚这钱,多丢人啊。而且我既然来赚钱了,我就好好赚嘛,对吧?你又想赚钱,又怕人说。 ”

很显然,呼兰的吐槽切中了要害,知识分子素来爱惜羽毛,许知远的个人做派与他在著作当中阐述的观点背道而驰,成为被炮轰的焦点在所难免。与其扭扭捏捏地自寻尴尬,反倒不如磊落大方地将娱乐精神发扬光大,这也是访谈节目主持人易立竞成功出圈的原因。易立竞问“小龙女”李若彤:“中年女性追求少女感,那你让少女追求什么?中年富商吗? ”她问大张伟:“如果花儿乐队他们3个同时掉进水里,你还认得出来吗?你知道他们重组了,却没有带你吗? ”一如她在访谈节目中所呈现出来的特质,成功碾压每一个爱装范、爱立人设的明星艺人,用充满压迫感的提问撕下伪装的画皮,从而赢得真正的喝彩。

许知远在他的著作 《十三邀》序言里曾经写过:“我多少期待借助这种(娱乐界)影响力,对知识分子日渐边缘的趋势做出某种报复。 ”如果是“报复”,那就请更大胆、更真诚一些吧。

新闻推荐

香港“金牌配角”吴孟达因病去世

《九品芝麻官》剧照2月27日17时许,香港著名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去世。《逃学威龙》《鹿鼎记》《九品芝麻官》《食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其自寻尴尬不如发扬光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