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天生我才到底是啥才?

来源:青岛早报 2021-11-26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古语云:一阴一阳之谓道。对于人的智力水平而言,可以理解为每个人都有天才的一面,也有愚笨的一面。更多的时候,大家自然喜欢阳光,喜欢展现天才的那一面。

或许是随着年龄增长的缘故,笔者越来越倾向于相信,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恐怕是带着某种使命来的。经常听一些朋友叨叨,某某人天生就是做某项工作的料,仔细想想真的是很有道理。无论你信或者不信,每个人都至少有一项特长,生来就有的。比如特别能跑能跳,或者记忆力超好,或者音乐感超强,或者绘画特别逼真等等。而可惜的是,好多人拥有天生的特长,但并没有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地发挥展现出来;或者很多人根本没有发觉到自己的天分;或者天分被后天的种种阴差阳错给扭曲耽误了,甚至是埋没了。

今年以来,由于工作原因笔者采访过多位投资大咖,他们在投资理财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用很少的资金能够慢慢达到财务自由。每一次回想当时的采访历程,我内心始终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有些人就是为投资而生的。不服的话,你可以照搬投资大咖们的交易策略及方法,看上去好像很简单,但其实最终很难获得相同的收益。投资理财这事真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好的,只有极少数人掌握了其中的核心规律,而且这些秘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往往一说就错。因此,大多数没有多少投资天分的人,最好把闲钱交给拥有投资天赋的专业人士打理,投给那些有天分的基金经理,这样获得收益的概率更大一些。

归根结底,天赋这个东西没有办法,只能说老天爷给的,买不到也抢不着。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觉悟到自己的天赋到底在哪里,过完这一辈子时,是不是发挥出了自身的天才功力。或许,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不知道自己的天赋是什么。或许好多人也为此错过最适合的职业吧。

显然,只有找到天赋才有望完成此生的使命。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寻找到自身的天赋呢?恐怕只有不断地在学习、工作和实践过程中尝试、体验,不必害怕跌倒失败,从挫折中总结经验教训,慢慢感悟逐步找到自身的天赋所在。估计这个寻找的过程因人而异,少则需要10年或20年,多则30年或40年,甚至可能需要一生。我深信时间会证明每个人天赋的存在,专注并坚持必有回报。退一万步说,即便你确实没找到它,但在寻找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有价值的收获,同样不枉此生。 杨忠升

新闻推荐

流量明星跨界“占道” 专业艺人路在何方

□郑丽娜大约在五年前,主打跨界的音乐类比赛和喜剧节目横空出世。节目邀请影视、娱乐、体育、文化等领域的明星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生我才到底是啥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