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扎根高原30年的基层普法者阿坝县政法委陈德明 荣膺CCTV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0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扎根高原30年的基层普法者 陈德明

“你策马而来,从红墙古刹到远牧帐篷,你用脚步印下法治的文明!每一种信仰都以法为规,每一位公民都守而成律。湛湛青天下,你播种了高原吉祥的花季!”这是4日晚间播出的“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上,对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德明的颁奖词,他是今年四川省获此项殊荣的唯一一人。

阿坝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位于川甘青三省交汇处。1988年,陈德明被分配到阿坝县一法院当一名书记员;1990年,他调往阿坝县政法委工作,一干就是28年。工作的近30年间,怀着对法治的信仰,陈德明妥善处理了20多起规模性群体事件,让这里成为一条“平安走廊”。

工作近30年来,他见证了当地民众的可喜变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家的法治意识很淡薄,这么多年的政法工作干下来,老百姓学会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遇到问题问题懂得了如何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陈德明说。

多年来,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同事们对他的称呼从小陈变成了老陈,但陈德明凭着对政法工作的热爱,选择了在阿坝县扎根。由于经常下基层,陈德明和家人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我心里还是对家人有愧疚的,这么多年来,不说全部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至少说自己没有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国家的公休假期也很少和家人聚在一起。”

今年52岁的陈德明,现任阿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在藏区政法战线工作30年,期间28年在县委政法委工作,先后20余次被省州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法干警、普法先进个人等,多次被记功嘉奖。

陈德明说:“能够获得全国法治人物,这是我人生中的最高荣誉,确实非常荣幸,非常激动。”他表示,获此殊荣,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自己将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作为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的精神动力和支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钟晓璐

新闻推荐

阿坝县10月完成21个乡镇大骨节病更换口粮供应工作

(舒琼漫刘明荣记者庄媛)为深入实施综合防治大骨节病更换粮食项目和学生异地育人粮食供应工作,近日,阿坝县开始供应大骨节病区...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人物名片:徐康忠2018-10-25 09:26
猜你喜欢:
人物名片:雍发彬2018-12-03 10:37
评论:(扎根高原30年的基层普法者阿坝县政法委陈德明 荣膺CCTV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