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阿坝县易地育人学校食堂投入使用 可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就餐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新食堂里用餐。

(文/图记者陈晓霞)11月5日中午12点,阿坝州阿坝县此刻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就读于阿坝县城关二小三年级的龙泽正坐在新建成的易地育人学校食堂里享受着美味又丰盛的午餐。回想几个月以前,龙泽只能在教室或走廊里吃午餐,经常饭才吃到一半就已经凉了。在食堂就餐的梦想实现得益于德阳的对口帮扶,建造了一座可以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就餐的学生食堂。

阿坝县城关二小易地育人学生食堂于2017年10月在德阳市人民政府的援助下开始建造,项目总投资625万元,食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楼层总体高度13.6米,共为三层楼组成,在2019年的8月15日竣工验收,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其中,一楼是幼儿食堂,供该校幼儿学生205人以及1-6年级走读学生291人就餐。二楼是大众食堂,就餐的学生是来自阿坝县各乡镇的易地育人学生,有823人在此就餐。由于该学校是多民族学校,为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专门将三楼设为清真食堂,保障回族学生的饮食需要。

据了解,该学校住校学生享受国家三州开发资金,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项目生活补助费,每月每生可享受170元标准,并且还有学生营养餐生活补助,每月每生享受80元的标准,全部用于学生伙食。学校食堂周一至周五提供早、午、晚3餐,学校总务处制定安排每周的学生食谱,食堂的所有物资采购实行全县统一定点招标,并且每月将开支情况进行公示。

“学校食堂的修建全面改善了该校师生用餐问题,着力补齐义务教育保障短板,让该校学生以及阿坝各乡镇易地育人学生享受到舒适的就餐环境。”阿坝县委副书记韩德龙说道。

新闻推荐

“德阿情健康快车”开进阿坝

(蔡吉萍记者杜晓鹏)近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阿坝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四川省2019年健康中国...

阿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阿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阿坝县易地育人学校食堂投入使用 可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就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