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完成多美林卡 湿地水源保护工程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27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11月26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今年3月复工以来,阿坝县多美林卡湿地公园(国家级试点)湿地保护和恢复三期工程已全面完成施工,完成湿地水源保护工程。

2016年—2020年期间,阿坝县共投资8378万元实施该项目。其中:投资3780万元,完成溢流堰6座、石笼护岸7600米、混凝土挡墙护岸624米、圆木桩护岸5927米等一期工程;投资2000万元,完成湿地公园核心区生活垃圾清理面积475.06公顷、新建护栏2011.7米、植被恢复9.4670公顷等二期工程;投资2598万元,完成石笼护岸5513米、地埋式防冲齿墙638米、配建6个下河检修开口等三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完成将极大提高阿曲河行洪排涝能力,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同时,项目完成后,多美林卡湿地公园区域将形成一个“生态亮点”,有效改善局部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填空白 边远乡补建金融服务网点

填空白边远乡补建金融服务网点本报讯“以前要存、取钱都去县城,坐车要花3个多小时,很不方便。”9月11日,阿坝县茸安乡安...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曼则塘湿地美如画2020-08-24 05:57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完成多美林卡 湿地水源保护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