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来闹市觅食?草原雕坠落商业街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2-18 02:2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5日晚,四川阿坝县辖区三名男子在阿坝县“金帆银座”商业街发现了一只坠落在地面的“鸟”,因鸟儿无法正常飞翔,他们就用纸箱将这只“鸟”装起来,上交阿坝县公安局。

阿坝县森林警察大队立即联系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县农蓄水局专业人员为该鸟进行了体检。经专业人员检查发现该“鸟”为野生亚成草原雕,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身体无外伤,未患病,专业人员推测该草原雕可能为觅食坠落。据介绍,草原雕属于大型猛禽,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荒漠和低山丘陵地带的荒原草地。以老鼠、野兔、旱獭、蛇、鸟类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

当晚森林警察大队指派专人对该草原雕进行喂食、照料,经过一夜休养后,工作人员将该草原雕成功放飞大自然。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新闻推荐

阿坝县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阿坝县严格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家庭不因贫看不起病,切实做好“就诊难、就医难”问题,大...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闹市觅食?草原雕坠落商业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