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着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2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晓红 记者 王和斌)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培养,优化提升全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今年以来,阿坝县探索年轻干部“墩苗”培养长效机制,遴选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墩苗”培养。

精准选派优化效益。严格明确人选资格条件,按照“单位推荐+组织选派”的方式,通过各单位党组(党委)推荐,建立“墩苗”培养干部后备库,根据人选能力特长、乡镇需求方向和培养需要,确定各期“墩苗”培养人员。目前,第一期30名干部已选派到4个乡镇“墩苗”培养。

轮岗锻炼提能增质。“墩苗”培养干部编入所在乡镇包村工作组,牵头负责或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由所在乡镇党委根据人选情况,分阶段在重点岗位上进行轮岗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和能力。

动态管理履职尽责。建立“红黄蓝”三色提醒预警机制,由组织部门和所在乡镇进行双重动态管理,通过发放“蓝牌”提醒谈话、“黄牌”告诫约谈,对“墩苗”培养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警告,直至发放“红牌”召回,确保“墩苗”培养干部“墩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综合考评激发活力。实行“日常+期满”综合考评制度,通过测评、走访、听取意见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考核评价,研究提出下一步培养方向和培养措施,对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围绕领导干部选配需求提拔使用,结合职务与职级并行优先晋升职级,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新闻推荐

绿色发展 动力更澎湃

绿色发展动力更澎湃2020年8月19日,阿坝县高原黑青稞天然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内,工人在包装黑青稞粥。2020年8月19日,鸟瞰阿...

阿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阿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死青藏线2021-03-25 01:36
评论:(阿坝县着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