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他们为别人点亮一盏灯 网友点赞推他们上封面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1-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①李东蔓②刘正琛③徐进还记得那个“冰花男孩”吗?2018年初,云南鲁甸小学生王富满,因为一张头发被冰花覆盖,脸被冻得通红的照片火了。而今年冬天,小满不太冷:他所在的学校,教室装上了供暖设备,宿舍条件也得到改善。这样的改变,一部分来自公益机构的捐助。

过去这一年,像小满一样被爱心改变命运的还有很多。“能够代表中国力量的新青年,我认为,不一定是非要有惊人的成绩,每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都应该被肯定。”网友“白衣弓长”在“新青年上封面”封面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后台留言,这位网友的留言代表了不少网友的心声。我们注意到,在目前被点赞的百余名青年中,不少名字和公益有关。

担任黑水县德昌村第一书记、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和多种特色产业让全村贫困户人均收入翻番的徐进;身患白血病却未放弃、建起中国第一个民间骨髓库、帮助9名患者找到骨髓配型的刘正琛;坚守在福建漳浦后溪村里的唯一职业医师、村民随叫随到、从医20年累计出征25000人次的陈伟琳……

在所有被点赞的青年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北京的18岁女孩李东蔓,参与志愿服务11年,她的爱心不仅撒播到青海、安徽、西藏等地,还漂洋过海,到了地球的另一端。2017年,她组建了SOWER(播种者)国际志愿服务联盟,带领700多名志愿者帮助非洲儿童安全有效地接种疫苗。

个体的微光点燃时代的梦想。众网友给这些为别人点亮一盏灯的青年点赞,“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以及当代中国最亮的精神底色。”

“新青年上封面”封面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们将通过网友推荐、专家评审,在文化、公益、科学、艺术、体育、商业等多个领域中,选出10名具有时代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新青年授予“封面人物”的称号。

说出那些曾给过你感动或激励的青年,让他们上封面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推 荐 方 式

推荐平台已正式开启,欢迎您通过封面新闻APP的爆料平台,推荐你心目中能够代表中国力量的新青年;与此同时,也可以在封面新闻的微博、微信等平台的相关稿件下方留言,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

评 选 标 准

①年轻:14-40周岁

②正能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③责任感: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④创新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

⑤引领风潮: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新闻推荐

黑水县多举措开展砂场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实现河道“水清、岸绿、景美、畅流”的目标,今年以来,黑水县对全县砂场...

黑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黑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为别人点亮一盏灯 网友点赞推他们上封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