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狱友刑满释放 再盗帕杰罗获刑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雷)清明小长假期间,红原县公安局打掉一涉嫌盗窃机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3月2日早上10点,红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牌照为川UXXX95帕杰罗的越野车被盗,价值50万。警情即是命令,红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通过案侦分析,办案民警初步判定该机动车系3名团伙所为。

该犯罪团伙于案发当日凌晨3时许潜入一院内,撬门入室、翻箱倒柜,见一把汽车钥匙与楼下院内一辆帕杰罗完美匹配,迅疾将其盗走。经过一周时间的摸排,红原警方已初步掌握额某等3人作案线索。正待进一步挖掘证据时,额某3人因帕杰罗价值较高不舍及时出手,加之手头又紧,再次前往若尔盖盗窃一辆灰色五菱牌小货车后被捕。

但狡猾的额某3人始终对“3.2盗窃帕杰罗案”犯罪事实守口如瓶,拒不交代。红原警方历时一个月,先后行程数千公里,辗转青海省久治、玛沁、班玛,四川若尔盖等县开展摸排走访、调查取证。最终在强有力的事实证据前,该犯罪团伙最终对“3.2盗窃帕杰罗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5日,根据案情需要,若尔盖县公安局将3人移交至红原县公安局,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盗得该汽车后,3人连夜将其藏匿于久治县一朋友冬草场内。经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额某还交代了2014年8月盗窃红原色地镇让里村至然草场泽某家8头牦牛的犯罪事实。

无独有偶,该团伙3人曾是狱友。犯罪嫌疑人额某, 2016年因盗窃罪被判刑;犯罪嫌疑人德某,2017年因盗窃罪被判刑;犯罪嫌疑人果某,2016年5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4月6日,红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根据嫌疑人指认藏匿地点,将被盗帕杰罗汽车起获。至此,红原“3.2帕杰罗被盗案”在若尔盖及青海警方协助下成功告破。

新闻推荐

红原集中开工18个项目 年度投资超9亿元

本报讯(牟静洪川报观察记者徐中成记者唐俊锋)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稳增长、优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日前,阿坝州红原县举行2018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高原特色民俗工艺...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狱友刑满释放 再盗帕杰罗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