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马背宣讲队 使防疫“声”入远牧点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红原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藏历新年,大家没事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连日来,红原县邛溪镇麻萨村马背宣讲队通过小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一阵阵喇叭声不间断地在草原深处回响。

麻萨村平均海拔3500米,地广人稀,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个别牧场通信不畅,信息相对闭塞。为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知晓,进一步提高牧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麻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发动牧民群众志愿者组成马背宣传队,每天深入偏远村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因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牧民选择留在冬季牧场,有些牧民居住点比较偏远且分散,部分牧道长期积雪车辆无法通行,所以骑马更方便些,能走到每家每户门口,宣传效果也特别明显。”麻萨村马背宣讲队成员巴加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背宣讲队便每天不间断地在偏远牧户所在地通过喇叭用藏汉“双语”循环播放防护知识,进一步扩大牧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此外,他们还有一个角色就是“物资采购员”,为群众送去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解决了牧民群众的生活之需。

“感谢村上的马背宣讲队,让我们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他们还给我们送来了必要的生活物资,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决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麻萨村牧民索朗旺说。

马背宣讲队用最质朴的语言、最原始的交通工具,把最暖心的关怀送到每一个牧户家中,马蹄之下踩出的是一条保障父老乡亲健康安全的绿色通道,在马背上承载着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

新闻推荐

高原上那座暖心驿站

——来自阿坝州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脱贫攻坚的故事日干村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北端,地处省道209线、301线交汇...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马背宣讲队 使防疫“声”入远牧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