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县开展农药包装 废弃物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8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深入各农资店、田间地头及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了宣传活动。

该县科农局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农药经营门店建立农药废弃物回收机制、建立回收台账,本着“谁销售、谁回收”的原则,对销售的农药、化肥等包装废弃物进行回收,并妥善处理;要求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将废弃包装物及地膜等运输至县垃圾处理厂统一处理。

近年来,随着高毒、剧毒农药的禁售、禁用,生物农药等低毒高效剂型的推广、普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成为植物保护主流,但农药包装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沟底,对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和农产品等造成直接污染,对环境生物和人类健康造成长期的和潜在的危害。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农户充分认识到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增强了他们自觉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13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新闻推荐

连续战疫43天 “草地勇士”献出年轻生命 追记阿坝州红原县优秀藏族民警阿真能周(上)

——追记阿坝州红原县优秀藏族民警阿真能周(上)阿真能周阿真能周和战友骑马巡山。阿真能周(中)在防疫卡点。看本文视频扫二...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开展农药包装 废弃物回收处理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