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持续教育援藏 他带领更多孩子走出高原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1-0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尹秦

“十三五”以来,在绵阳市教育系统落实对口支援和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中,多名干部教师赴受援地挂职和支教,帮助受援地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来自盐亭中学的英语教师胥春就是一位援建红原教育工作队的队员之一。在红原中学的三尺讲台上,胥春创新教育方式,身体力行地推动教育城乡一体化。

“老师,我高考英语成绩106分,简直不可思议,真的很感谢您!”2018年6月,高考成绩公布当晚,胥春接到了来自红原中学高三(2)班的琼美搓打来的电话。这一晚,他共接到了10多个这样的报喜电话。

2019年6月,他再一次收到许多报喜电话。“老师,我高考英语成绩及格了!”“老师,我比平时上升了30多分,卡佐!”

作为绵阳市第三批和第四批援建红原工作队队员的胥春,自2016年9月参加援藏工作以来,在红原已经工作四年。

“才到这里的时候,看到孩子们英语基础较差,知识面窄,学习思维滞后,学习成绩更是不敢想象,有的学生考试成绩只有10多分。”胥春回忆起当初刚到红原时的情景感叹地说,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成为胥春面临的一道难题。

随后,他根据孩子们的基础知识,结合课本知识,通过图书、动画、风趣幽默的语言等多种形式创新教育方式,让学生能够轻松掌握。针对一些基础较差的学生,他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义务补课,尽最大的努力让学生的成绩提升。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他所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大幅度提升,那些以前只能考到20多分的学生也能及格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

2018年9月,第三批对口援建工作圆满结束,所有援藏老师即将离开,不少同学听到这个消息都偷偷流下了眼泪。

看着一双双充满期盼的眼睛,胥春失眠了,经过一整夜的思考,他作出了一个郑重的决定:“我要留下来继续援藏,继续服务高原学子。”“是这两年来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给予了我克服孤独感和恶劣天气的勇气。”胥春说,作为一名援藏队员,他有责任有义务为促进红原与绵阳两地融合发展尽最大的努力。所以,他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

几年来,胥春一直坚守在红原教育与管理的前沿。他根据红原教学实际,撰写了《高原牧区英语现状及解决办法》《“先学后教”在牧区英语教育中的应用初探》《“第三只眼”看红原教育》等经验文章。先后被评为“省内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省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先进个人”“绵阳市支教工作先进个人”“红原县优秀教师”,2020年9月被提拔为红原中学副校长。

“我要把我以前学的和现在学的东西都传授给我的红原学生,留给红原的教育人!”胥春说道,将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改变红原的教育现状。

新闻推荐

红原温州携手 爱心草场一举两得

一县一策红原温州携手爱心草场一举两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登林薛维睿蓝色的天空飘浮着缕缕白云,阳光不时穿过云层...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教育援藏 他带领更多孩子走出高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