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火爆全城 大美乡亲 绵阳因为有你们更美丽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0-12 1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晓东

绵阳,一座大爱之城。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好人。

10日,由绵阳市文明办、绵阳日报社主办,绵阳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30多家媒体举办的2017年“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活动正式开始。绵阳晚报官方微信(mywb88)的投票平台一经开启就非常火爆。截至昨(11)日16:00,点击量超过3万,有效投票2万,3位候选人票数突破2000票,票数暂时领先的前三位候选人周辉、龙海涛、蒲书林分别是2263票、2127票、2036票。其他候选人票数也在不断飙升。

从2015年开始,绵阳晚报与全国30多家媒体一起,携手阿里巴巴旗下公益组织“天天正能量”,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了“最美家乡人”公益评选活动。“最美家乡人”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在首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绵阳市推荐的志愿者卢华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对宣传绵阳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和绵阳全国文明城市风采产生了良好影响。

今年7月初,第三届“最美家乡人”绵阳推评活动启动后,绵阳晚报通过报纸和微信平台推送了20余位“最美家乡人”,引起良好社会反响。这些人中,既有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也有见义勇为的普通市民;既有孝老爱亲的好媳妇,也有在九寨沟地震中勇于担当的老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传递了正能量,传播了绵阳的文明城市形象。

“是你们的正能量,让绵阳更加美丽,让家乡更加和谐,绵阳儿女,最伟大。”此次评选投票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热情支持。网友留言最多的是:候选人都令人感动,全投一遍,绵阳因为有你们更美丽。

草根公益人杨盛虎在首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入选全国30强。对于此次评选投票活动,他表示:“最美家乡人关注咱们普通人的善举,我一直关注这个活动,一直看晚报。”

还有网友作诗对此次活动进行评论。网友“梦宇”表示:“各个都是好榜样、正能量,很难取舍,二十三人很都棒,感动绵阳皆上榜!”网友“龚昌友”投票后说:“身残志坚好榜样,恩爱一家迎难上,美好人生不白活,幸福曲儿每天唱。”

在此次评选投票活动中,每个候选人都有自己的支持者为其拉票。网友“幸福涵”说:“传统文化的传承,传递的是一种精神,以电商平台推广,将传统文化与美德用创新的方式传递,是新一代对传统文化的最大化尊重,为何桂容这样的新时代女性先锋带动精神点赞。”网友“以和为贵”表示:“许显全不但自己献血,而且还号召亲人和朋友献血。这种精神值得表扬、学习。”

昨下午,市中心医院作为4号候选人的强力后援团,专门制作微信投票链接页面为其加油助威:“被网友称为‘最美天使\’的我院手术室护士张兰、陶丹正在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动动你的手指头,快来为她们投上一票吧!点击此链接投票,记住,是4号哟!”

网友心声

@小柠檬:都感动。

@巴蜀飞歌:绵阳景美人更美。

@微笑:都是热心肠人,我都投了。@吴迪:都很感动:全投一遍。

@一个人一座城:他们都很优秀,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为他们全部点赞。

@幸福涵:为绵阳,为老家有这样一群最美家乡人点赞,绵阳因为有你们更美丽。

@简单: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有更多的最美家乡人。

@简:大美我的乡亲,每位都值得尊重,为每位都敬上一票,好人好事应该弘扬。

@Tangtian:每一位都是值得赞美的绵阳良心,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美德。

@张灰机:仔细看了,每一位都很棒,为他们的善举和无私奉献点赞,希望评上和没评选上的,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传递正能量。

投票须知:

1.关注绵阳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mywb88,或扫描右侧绵阳晚报官方微信二维码)即可找到相关页面进行投票。如已关注晚报官方微信,打开相关文章可直接投票。

2.本次投票为多选,只要你认为他们的事迹足够感动,就可以为他投票。

3.本次投票时间为10月10日至15日23:00。

评选说明: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主办方将按照公众投票(权重60%)、评委投票(权重40%)的结果,评出10名绵阳“最美家乡人”,他们每人(组)将获得2000元正能量奖金。

绵阳10位“最美家乡人”评出后,将从中推选出两人(组),推荐至全国评选。如进入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平台,并获得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将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晚报官方微信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马家乡1.5万斤脆红李滞销愁苦果农,作为帮扶单位的州商务局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挂在心上,积极联系外地客商,用3天时间帮助果农破解了滞销难题

近日,九寨沟县马家乡1.5万斤脆红李滞销愁苦果农,作为帮扶单位的州商务局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挂在心上,积极联系外地客商,用3天时间帮助果农破解了滞销难题。图为果农冒雨采摘脆红李。刘彦荣摄...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火爆全城 大美乡亲 绵阳因为有你们更美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