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召开“8·8”九寨沟7.0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杨克宁主持会议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 为贯彻落实好省重建委第一、第二次会议和州重建委第一次会议的重建部署, 10月17日,阿坝州召开“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并明确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政策和机制,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开好头、起好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副州长葛宁、赵京东出席会议。

会上,杨克宁指出,省重建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州重建委第一次会议对“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作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抢抓机遇、统一思想、勇于探索,全面落实重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芦山地震重建“规划设计总负责、建设施工总承包、项目建设总管理、项目资金总监管、组织领导总指挥”五总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好灾后恢复重建“先手棋”,跑出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他强调,“五总”机制是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经验总结,要严格按照刘作明书记在州发改委《8·8九寨沟7.0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初步建议》上的批示要求,加快推进贯彻落实、创新实施,既要充分借鉴、合理运用,又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更要依法依规、科学重建。在借鉴运用中要把握一个“总”字,通过总负责、总承包、总管理、总督导、总指挥,解决重建问题,把“五总”机制用活起来,切实推动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研究要把握一个“透”字,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去稳步推进,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新增工程量的管理,严格掌握项目招投标等节点法定时间,做到程序不能减、周期要缩短。在具体实施中要把握一个“实”字,以总规为统领,配套做深做细各项系列规划、实施方案和制度政策,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突出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步步为营、挂图作战,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在推进项目上要把握一个“快”字,当前重点工作就是要加快推进先期启动项目,尽快实现先期项目全面实质性开工建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节省项目前期工作时间。

杨克宁要求,要紧紧围绕“以全州发展推动灾区、以灾区重建带动全州”的工作思路,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重建工作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胜利。要强化组织保障,州重建委及各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作用。要做好向上的争取汇报工作,深入灾区一线,精准破解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灾后恢复重建“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领导,服从统一指挥,压实压紧各方责任,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3年重建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加强重要时间节点任务分解,确保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加强要素保障,尤其是针对先期启动的项目及时拨付前期工作经费,确保重建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安全、质量、稳定、廉洁、厉行节约、舆论引导和重建进度等领域的监督管理,紧紧抓住工程量变更、抗震设防标准执行、选址避让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特邀监察员等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洁重建、阳光重建。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灾后重建政策、机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并就如何解决重建中的问题,进一步加快恢复重建步伐进行了交流发言。州政府秘书长贺松,若尔盖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和九寨沟管理局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阿坝州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近日,九寨沟县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活动。图为县级机关干部职工在政务中心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杨茂松陈静本报讯(记者王和斌)为全力营造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良好舆论氛围,10月11日...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开启新征程2017-10-18 00:00
猜你喜欢:
手拉手 心连心2017-10-17 17:45
评论:(阿坝州召开“8·8”九寨沟7.0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杨克宁主持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