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过年出游得绷紧文明弦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2-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春节将至,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出游,理性消费。

乘客机舱内吸烟该罚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通报显示,2018年1月16日,云南游客李某某由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组织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该游客在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警方立案调查。 1月25日,该游客被马来西亚地方法院判处罚款6000令吉(约合人民币9731元)。

2017年6月,河北游客吴某某、温某某在未经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允许的情况下,违规徒步穿越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四川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规定,对吴某某、温某某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游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做到爱护环境,举止得体,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同时,各地旅游部门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旅游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行社要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导游领队要切实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的职责。

不文明行为将纳入“黑名单”

“插队、大声喧哗、在文物上刻字、在明令禁止拍照的地方肆意拍照、因航班问题大闹机场等不文明行为每一次被曝光,都会使得中国游客的形象受损,甚至影响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看法。”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说,“国家正在大力提升‘中国优质旅游\’的品牌魅力,文明的游客素养也正是优质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

根据1月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为1.29亿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4580多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年均增长9.17%,并且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国人在出境游过程中,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形象,更有责任约束自己的行为。

2016年5月,国家旅游局印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记者了解到,根据《办法》规定,9类游客不文明行为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如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及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等,且记录信息最长可保存5年。在文物古迹上刻“到此一游”,攀爬、损坏文物等行为,均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后,相关信息将通报给民航、旅游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银行、保险等部门共建信誉平台,对不文明旅游者采取一定的限制服务措施。(记者 孙静芳)

新闻推荐

迎新年保路畅人安公安交警有“三愿”

柯林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每个行业的人都会许下新年愿望。对公安交警而言,最大的愿望莫过于每一位出行者都能平平安安,没有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笔者在对市交警支队多名交警、辅警进行采访后,发现...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出游得绷紧文明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