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渭南周边的避暑胜地 本报记者李维伦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17 01:20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已到,渭南进入高温模式。但是在渭南周边有些地方,草木茂盛,空气清新,凉爽如春,是不错的避暑胜地。

  

  华山仙峪 

  

  华山仙峪,又名车箱谷,在华山峪西,与华山峪仅一岭之隔,传说古时黄初平、黄初起弟兄在此牧羊成仙,因而得名。

  由于仙峪河水丰美,幽潭连珠,被视为华山的天然浴场。每至盛夏,进峪避暑、度假的游人络绎不绝,寻幽探胜者更是摩肩接踵。按照华山景区规划设计,还要对仙峪风景景观进一步开发,以向游人提供更广阔的旅游用地,丰富游人的需求。 

  

  少华山 

  

  少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在县城东南约5公里处。东连小夫峪,西郊白石峪。少华山下的少华谷,以谷幽、水秀、石奇、林茂而见长。谷内池潭遍布,飞瀑高挂,奇石林立,星罗棋布,主景区的石门峡、母子峡、石板河、密林谷等处被誉为“陕西的九寨沟”。潜龙寺为刘秀避难之地。景区的仰天大佛形态逼真、惟妙惟肖,被列入一级景观。潜龙寺院内的千年古树“柏抱槐”被称为一绝。 

  

  林皋湖生态休闲游乐区 

  

  林皋湖生态休闲游乐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城西20公里处林皋镇境内的白水河中游。湖区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湖沿岸重峦叠嶂,薄雾萦绕,绿树成荫,碧波荡漾。每逢盛夏,游人涌至。或憩于树下,或游于湖上,或钓于湖边,或徜徉于湖堤,或对弈于柳下,各得其乐,悠然自得。 

  

  天留山森林公园 

  

  天留山森林公园地处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附近的秦岭低中山区,这里两梁夹七沟,分别由9座山峰组成,面积约6580亩。公园平均海拔为780米-1570米,园内山峦叠嶂,林草茂密,深峡剑开,溪水潺潺。这里将分为凤凰山、佛祖庙、梯子屋3个景区,共计40多个景点。 

  

  翠华山 

  

  翠华山原名太乙山,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秦岭北麓,景区由碧山湖景区、天池景区和山崩石海景区3部分组成。传说太乙真人在此修炼过,由此得名。

  翠华山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最引人入胜的是峰顶的湫池。湫池群山环峙,碧波荡漾,清明如镜,纤尘不染。池南的太乙殿,是旧时遇旱祈雨之所。更有吕公洞、黄龙洞,池北的冰洞、风洞、八仙洞等颇有盛名。冰洞在盛夏仍坚冰垂凌,风洞则四季寒风飕飕砭人肌骨。冰洞东南有飞流直下的瀑布,形容壮观。

新闻推荐

“熊猫走世界”展四川美景

四川省年度大型境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将走进香港本报讯(记者杨艺茂)四川省年度大型境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熊猫走世...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美的“逆行”2018-05-04 09:49
评论:(渭南周边的避暑胜地 本报记者李维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