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重阳节“老年游”催热旅游市场 一场“走心”旅游更能表达爱意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老年游客在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要到了,旅行社瞅准了这个商机,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夕阳红旅游线路。金秋十月,重阳佳节,由于今年的重阳节紧随十一黄金周假期之后,很多子女就想着陪老人一起出游度假,把“旅游”当作重阳节礼物送给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也算是尽尽孝心。

“银发族”成出游主力军

国内景点受欢迎

“银发专列”“重阳温馨之旅”……昨天,记者走访了西昌多家旅行社,发现“夕阳红”的相关线路产品已被放在醒目处进行大力促销。近日,记者从西昌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是众所周知的旅游高峰期,但是之后的“重阳节”也不示弱,一样的带动着旅游市场的消费经济。“来咨询、报名出游的明显增多,其中主要以时间较多的老年人为主。”华源旅行社总经理冯琳介绍,现在老年人出游最怕人潮拥挤,所以大多数自行出游的老年人都会选择黄金周以后出行,避开高峰期,今年的重阳节恰巧在黄金周后面几天,所以交通、酒店费用略微下调,各景点游客也相对较少,旅游环境比较宽松,在我们旅行社选择此时出游的老年人已经有80人左右报名了,报名人数最多是北京、南京、云南、华东五市等线路。

针对老年人出游热潮,各旅行社争相推出了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旅游线路,这些线路行程轻松,安全,历时都在6天至12天左右,价格也和平时持平,甚至还要低一些。据介绍,今年老年团与去年同比,次数大幅增加。四川恒信国旅工作人员张绘丽表示,“去年重阳期间,上海方向只发了一次团,今年已经有30、40人次参与直飞出游,同比增长了20%左右。”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的旅游价格一直都比较便宜,性价比较高,所以报名出游的老年人是越来越多。其中北京、天津以及华东五市方向的线路最为火爆,价格在3000多元左右。旅行社人员表示,黄金周假期结束到年底,“银发族”都是旅游市场上的主力军,这段时间不论气候也好,价格也罢都是老年人最佳出游时间。

重阳佳节到

用旅游当作礼物送父母尽孝心

“直到自己成家以后才体会到了父母当初的不易。现在父母虽然退休在家,但大部分时间还要帮忙照看小孩,自己想在重阳节给父母选一条出游线路,让老人出去玩几天,散散心,也算自己的一份孝心。”市民王俊称,自己在国庆假期前就已经为家中二老报名参加了重阳节前一天出发去云南的旅行团,老人家已经激动了好几天了,每天都在家准备出行的东西,非常期待这次的旅行。

另外,记者在旅行社内看见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女士在咨询台前咨询的格外细致。经过了解后得知,她想为父母报一个去北京的旅游团,毕竟老年人还得以安全为主,所以才问的这么详细。“父母忙活了大半辈子,都是在为我们,甚至忽视了自己的需求。”年轻女士说,父母今年六十多岁了,去过最远的地方不过是重庆,北京、上海都没去过。“我说过多少次,但他们还是想把钱节约下来给我们晚辈。今年重阳节,我特意给他们报了一个北京5日游,希望他们玩得尽兴。”

“现在父母都退休了,趁着身体条件还不错,让他们多出去走走,过个有意义的重阳节。”市民何艳告诉记者,她早已征得父母意见为他们报了个九寨沟三日游,老两口都很高兴。采访中了解到,现在把旅游作为“重阳节”礼物来孝顺父母的儿女越来越多,大家想把外出旅游作为重阳节的一份礼物送给父母尽孝心。而各大旅行社在设计“银发团”线路时也充分考虑到老人出游时的特殊需求,尽量设计一些时间相对宽松,环境相对安逸的景点,让老人们在景区清静的环境中游得悠闲。

旅行社“贴心服务”暖人心

提醒老年朋友出游多个“心眼”

从9月底开始,旅行社就开始制定了不少深度旅游线路。出境游方面,欧洲、东南亚、澳洲、台湾等地成为很多老年人出行的首选。国内游方面,各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主要以北京、杭州、天津、上海、绍兴、西安等地为主,也有重庆三峡、黄山、庐山、普陀山等线路吸引了一部分身体素质较好、比较倾向于挑战的老年游客。“重阳节有登高、赏菊的传统。”张绘丽介绍,像九寨沟、桂林、海南这样的旅游线路都十分抢手。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重阳游市场,除专门打造老人游线路产品外,大部分旅行社还配套推出系列贴心服务,报名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购买保险,不少“银发团”都由经验丰富的导游领队并配有保健医生。冯琳表示,此时出游有几大好处:一是大部分地区眼下正是气候宜人,可以免受酷暑寒冬之苦;二是避开了旅游高峰,旅游景区人流量较小,安全系数高;三是旅游淡季,交通工具和景点门票的价格都相对便宜。

虽然每次都在说旅游安全的问题,但这也是不得不提醒市民最重要的事情。四川恒信国旅总经理王传琇提醒消费者,旅游虽好,但由于老年人的体力精力有限,因此出游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外出游玩要随身配备保健药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选择路线。报名时要详细了解出游的具体花费,最好有人结伴照顾。而且为了避免天气变化,尽量携带好衣服。老人跟团在消费时要多长个心眼。比如在旅游途中在“定点”店内购物时,除了对人参、燕窝、药材等商品要有警惕性外,不要有贪便宜的心理,注意适量购买。

文/图本报记者曾焯

新闻推荐

朗基:构筑城市美好生活的“川字号”房企

朗基地产代表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品牌创新案例发布会现场领奖。朗基地产开发的位于成都城南的一楼盘实景。朗基地产项目...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与国同庆的爱情2018-10-02 13:18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节“老年游”催热旅游市场 一场“走心”旅游更能表达爱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