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追寻白海豚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5-1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黄钰雄

三娘湾的白海豚早已名声远扬,虽然离北部湾并不很远,但我一直没有机会见到白海豚。

终于,应在钦州的同学邀约,我们一行七人前往钦州八寨沟和三娘湾游览。八寨沟景如其名,山清水秀,景色可与九寨沟媲美。我们从早上一直游览到下午三点多,驱车到达三娘湾,吃了中餐已近四点了。三娘湾国际海豚公园售票处的喇叭在不停的广告:我们已发现一只白海豚的身影,有需要参观的赶紧买票前往观赏。然而买票的人并不多,需要凑够八人小艇才出海。同伴中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学打算出海。我觉得,既然远道而来了,不管能否见到白海豚都应当出海一趟,那怕出去吹吹海风也好。差不多到了下午四点半才凑了7人个,我们终于可以坐上冲锋舟出海了。刚坐到船上,船老大就说,时间太晚了,可能见不着白海豚了。我顿时失望了——为什么不早说,等买了票上了船才说!转念一想,随缘吧!

冲锋舟箭一般向大海远方飞去,上下颠簸,浪花飞溅,小鱼跳跃。海景虽美,但我的心里挂着的,依然是白海豚,心里一直嘀咕着:白海豚啊白海豚,你可千万不能让我白来一趟啊!“白海豚!白海豚!”忽然有人喊了起来!我往前方望去,真的见到了一点小白点。

“那不是海豚的。”船老大平静地说。我的心有点凉了。但依然不死心,直到冲锋舟到了小白点跟前,我看清了那只不过是一块塑料泡沫块。冲锋舟离海岸已经很远,不再往前了,而是转圈寻找白海豚。转了两圈,船停了下来,船老大说:找不到白海豚了,时间又到了,我们要返航了。虽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

正当我们悻悻而归时,迎面来了两条冲锋舟,其中一条船身印有“北京大学007”的字样,船头有一人正扛着一台摄像机对着海面拍摄。估计是在追寻白海豚,做科研。“海豚!”船老大说,同时停掉了马达。我们顺着船头方向望去,并没有见到海豚,只见到海面上一个大大的漩涡。我屏住呼吸,继续观察着海面,等待白海豚露头,同时紧握着手机,做好拍照的准备。“哇,这边,白海豚!”就在我们的船的右边,白海豚一跃而起,瞬间又钻回到水里了!我只能看到一个影子以及一些水花,更来不及拍照了!为了能更清楚地看到白海豚,船老大跟着海豚,掉转了船的方向。在兴奋而紧张的气氛中,我们继续注视着海面。“前面,前面!”忽然又有人喊了起来!我赶紧往前看,只见在我们的船的右前方,靠近另一条船的左侧,两条白海豚窜出水面,横穿而过。我赶紧摁下手机的相机,乱拍一通,也不知能否拍下了白海豚的倩影。海豚远去了,我依然紧盯着西方。也许因为夕阳照射的缘故,在我的印象中,白海豚是粉红色的,而不是白色的。

回到了海岸边,岸上的同学纷纷围了过来问看到白海豚了吗?“看到了,看到了!”我高兴地说,同学们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拍下来了吗?给我们看看!”大家把我围了起来。我打开手机回看相片,终于看到了两张有白海豚的照片!放大了照片才看得清楚:两条海豚一前一后往前游,前面的一条露出了头和半个身躯,大部分是粉色的,背脊有一块是灰黑色的,身姿十分矫健,像比赛中的游泳运动健将。

“能看到白海豚,真有福气!”大家赞叹不已。

“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福气,也是人类的福气呢。”我说。是的,只有良好的海洋环境,只有人类善待海豚和其他海洋动物,我们才有机会见到精灵般的白海豚,才能与它们亲密无间地接触。

新闻推荐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 阿坝分所完成第一笔挂牌业务

本报讯(州国资委记者泽英)5月7日,记者从州国资委了解到,近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阿坝分所完成第一笔挂牌业务——阿坝州九寨沟...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你往哪头是宽2019-05-04 02:05
猜你喜欢:
评论:(追寻白海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