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耗时1小时50分! “空中120”九寨沟转运患者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8月13日18:05分,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高空飞行,全身多处骨折、失血性休克的19岁农村小伙子通过空中急救顺利从九寨沟降落在成都港泰通航大厦。5分钟后,患者顺利抵达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这是继长宁地震首次启用成都市城市航空医学援助平台后,第一次将航空救援应用于日常急救,是成都市空中急救日常化的重要转折点。

据参与此次空中急救任务的四川省人民医院空中急救分队队员、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锋介绍,患者是19岁农村小伙,12日晚在工地工作时被落石砸伤,右侧肢体多处骨折、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被送往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因伤情太重,当地治疗条件有限,于13日早晨请求空中急救。

四川省人民医院空中急救分队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动,于13日中午12点从成都飞往九寨沟,在与当地医院完成伤员交接后,16时15分,“空中120”从九寨沟起飞,途中克服天气、高原等困难,将患者从九寨沟安全转运回来。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仍十分严重,正在积极救治中。

成都市城市航空医学援助平台于2018年10月30日正式成立,是四川省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港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整个空中急救耗时1小时50分,比陆地转运提高了3-5倍,大大缩短了救援时间,生存率提高,降低了致残率。使急救更加平稳、安全。”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科员、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总协调黄雷说。

此次空中急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由四川省人民医院牵头的成都市城市航空医学援助平台,以成都为中心,正逐步开始辐射全省,航空救援已不仅仅服务于灾难救援,也可以服务于日常急救任务中的急危重症伤病员,成为真正的“空中120”。紧急情况下,群众可直接拨打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电话028-87393545, 028-87393554,请求空中医疗急救。

新闻推荐

九寨沟地震两周年:九黄机场复航 景区仍处恢复重建阶段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随着搭载了78名旅客的川航3U8009航班于8日11时25分平稳降落在九寨黄龙机场,成都至九寨黄龙航线正式复...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九黄机场8日复航2019-08-07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耗时1小时50分! “空中120”九寨沟转运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