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群众冷暖铭记于心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2 12:25   https://www.yybnet.net/

■王成贵陈静 记者 夏姆

从贫困户到村委会主任,再到战“疫”中坚力量,贺明才一直是村民们的主心骨。

贺明才是九寨沟县草地乡上草地村村委会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贺明才将责任扛在肩上,将群众冷暖牢牢记在心里,奋战防疫一线,带领村干部为群众守好防疫阵地,成为抗疫“硬核”力量。

群防群控——他是身体力行的战斗员

“打工回来的兄弟姊妹,这段时间疫情严重就不要乱跑,好好在屋头陪家人。”“各位叔伯嬢嬢,没事就不要到场坝来晒太阳、吹牛,把娃娃都管好。”……疫情发生以来,贺明才每天都用喇叭在村里喊话,提醒村民做好自身防护,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情况紧急,我必须去!”得知村里有人准备办婚宴,贺明才立即登门做工作。经过一番耐心劝导,村民及家属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决定推迟婚宴。截至目前,上草地村缓办简办红白喜事3起,劝退拜年走亲人员13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贺明才和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排查登记返乡务工人员、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在村内进行消杀灭菌,同时,为居家观察群众提供服务。

战“疫”一线,贺明才是身体力行的战斗员,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好身体健康殚精竭虑。

关爱群众——他是细致入微的勤务员

“一定要待到屋里,没事不要出去。”“家里缺什么就告诉我们,我们帮你买。”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王某相应号召在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短缺,贺明才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乡党委报告,经过多方协调,为王某送去医用口罩、体温计、蔬菜、大米、油等物资。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上草地村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支部+志愿者”的帮扶模式,通过群众微信下单、干部集体采购的方式,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为群众提供“不照面”关爱服务。

“疫情防控是对各级干部的一次‘大考’,不管多苦多累,我们一定坚持到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连日的睡眠不足,让贺明才双眼布满血丝,但他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大后方”,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走“红色”党建与“绿色”旅游互动双赢路径

■陈静李云碧记者夏姆九寨沟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兴旺催生了涉旅企业蓬勃发展,然而企业管理难、党建覆盖难等问题也随之出...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宣传无死角2020-02-11 00:40
写给我的两个孩子2020-02-18 00:57
评论:(抗疫一线冲锋在前群众冷暖铭记于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