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严格执法监督 维护汛期社会秩序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8-3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茂松 董雪梅 记者 夏姆)八月中旬以来,九寨沟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县域内河水暴涨,多处出现洪涝灾害,该县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督促各经营单位、施工单位全面做好防疫措施,从源头遏制病毒滋生及传播,分组、分领域开展执法监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确保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该县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汛期市场价格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奇居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按照合理购销差率制定价格。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4个,副食店、餐饮户35户,检查药店7户。目前,该县市场能维持正常供应,物价稳定,暂未发现有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切实保障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饮用水污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九寨沟县二水厂进行了卫生执法检查,重点围绕供水单位的制水工艺流程,沉淀剂、消毒剂投放是否严格按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水质处理和消毒,出厂水质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执法检查,要求供水单位及时掌握和了解汛期饮用水水质变化,高度重视汛期饮用水的安全性和极易污染的特殊性,加强净水相关环节和水质自检工作的规范自查,保障供水设施正常运转,供水水质良好,出厂水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等,确保全县人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无重大疫情发生。

切实抓实抓细建筑施工工地汛期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县城片区3家在建施工工地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执法检查,确保在建工地防汛工作、疫情消杀、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落实到位。

切实筑牢汛期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线”,确保汛期无“疫”传播。对网吧、书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查,并要求经营单位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特别是暴涨的洪水退去后,容易滋生病媒生物,公共场所一定要常通风、定时消毒,及时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全力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山石垮塌 飞石砸中两辆旅游大巴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祥龙王攀)8月11日,记者从九寨沟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受降雨天气影响,8月11日7时左右,两辆旅游大巴车行...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漫游柳版九寨沟2020-08-16 11:22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严格执法监督 维护汛期社会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