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地灾防治+地学旅游 九寨沟建“一中心一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

(记者 魏文红 文/图)9月14日,由四川省地矿局、九寨沟县和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成立的“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和“九寨沟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在九寨沟县揭牌。今后,三方将在强化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地质旅游资源。

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将为九寨沟县及九寨沟景区提供地灾综合保障技术支撑,并通过开展地灾科普培训、宣传地灾防治成果等方式,构建旅游、防灾、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九寨沟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将全方位开辟精品地质科考线路和精品科普线路。包括九寨沟水体景观地质科考线路、川西高寒喀斯特地质科考线路等。

“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 和“九寨沟地学科普研学基地”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与水平,保障游客安全和自然遗产安全,有助于丰富景区科普内容,借助地质灾害遗迹和相关研究,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防灾意识与防灾技能,并为生态化地质灾害防治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按照“先挂牌并试运营”的共识,下一步,三方将加快组建项目公司,共同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地质灾害防治成果展示科普平台、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交流平台和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发平台,将地学科普研学基地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精品旅游科学考察站、研学科普教育基地、研学科普工作交流平台和文化创意平台。

新闻推荐

“幸好把群众安全转移了”——小记九寨沟县双河镇副镇长马文彦

■莫锴梁运意“今晚大雨,水涨得厉害,上游的泥石流要来了,大家快跟我们跑!”8月27日晚21时,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来袭,九寨沟县保华...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灾防治+地学旅游 九寨沟建“一中心一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