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红叶胜景 美妙绝伦 四川在全国首次推出全域红叶生态旅游节整体品牌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7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四川在全国首次推出全域红叶生态旅游节整体品牌

□本报记者 赵蝶/文 东方/图

近日西南商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整合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资源,提高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加快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从本月起,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巴中、雅安、阿坝、广元等相关市州人民政府主办,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将分别在秋季红叶(彩林)资源密集分布区域的南江、天全、黑水、理县、金川、宝兴、唐家河等地设立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和分会场,举办开幕式和系列研讨活动,以五彩斑斓的红叶胜景、美妙绝伦的节会活动,让远近游客都能一饱眼福,观赏到波澜壮阔的红叶画卷。这是四川省以“四川红叶”作为全域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的整体品牌推向市场,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四川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是我国三大林区之一,森林面积和蓄积名列全国前茅,是森林景观资源大省。近年来,四川通过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工程,保护培育了大面积森林景观资源。随着季节变换,四川森林景观四季景色呈现不同特色的游赏价值。特别是48.6万平方公里的省域内,海拔高差达7300多米,分布在海拔1200米至3600米之间的大面积的阔叶落叶林和针叶落叶林及其落叶与常绿混交林,每年的10月—12月随着气温的下降,夏季青枝绿叶演变成红叶彩林,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构成绚丽的秋色,成为四川秋季生态旅游资源的一大亮点、旅游经济的主要支撑和依托。自2012年以来,四川相继举办了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等系列节会活动,有效丰富了四川生态旅游产品体系,有力激活了乡村生态旅游,增加了农民收入。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活动主办方授权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向全省游客推出“红叶观赏指数周报”,引导游客观红叶(彩林)、游赏秋色。这也是四川连续第12年向社会发布红叶观赏指数,引导游客出行。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以节会为平台,在主会场和部分分会场将举办生态旅游全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研讨会,充分发挥红叶经济综合带动效应。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LOGO,用鲜明的标志来统一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对外形象,并推出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题歌,进一步提升和彰显“四川红叶”整体品牌的影响力。日前,第十五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在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开幕,标志着2017年全域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大幕就此盛大开启进入观赏季。全域四川的红叶观赏地正张开热情的双臂,热切期待着八方宾朋的到来,将充分开发利用四川红叶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度打造“四川红叶”整体品牌,并逐步实现全省、全国、世界人民共享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新闻推荐

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十佳县出炉

(记者陈悦闫新宇任毅张宇文/图)9月21日,作为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的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论坛在绵阳市召开。参会代表汇聚一堂,为四川农村电商发展、电商精准扶...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叶胜景 美妙绝伦 四川在全国首次推出全域红叶生态旅游节整体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