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道路顺畅心情舒畅 阿坝州整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 、乱停乱放走笔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园洁

芬芳四月,沐浴着春日的暖阳,行车穿梭在国道317理县段,宽敞的路面和整洁的道路让进出州的人员感到无比舒心和惬意。

“以前到甘堡藏寨旅游时,不少村民把摊点摆在了公路两边,停车很不方便,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天再次来到这里旅游,感受大不一样了,进州后的公路沿线没有看到一处乱摆摊设点的现象,让我们感受到了阿坝州开展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4月13日,来自成都的张先生道出了众多游客的心声。

路域环境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说到底必须要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今年以来,理县针对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专门组织县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亮剑,坚持疏堵结合,集中整治路边设点招揽生意、占道摆摊,确保了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

随着阿坝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落到了实处。

“每年蔬果上市季节,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增多,不时还有驾乘人员停车选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凸显。自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后,这些问题都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在摆摊设点也规范了,道路也顺畅了。”理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吴永红对公路沿线环境的变化感触颇深。

在理县薛城镇,记者发现以前摆摊设点、乱推乱放的道路如今变了样:道路两旁的摊点不见了,占道经营消失了,乱停乱放的车辆没有了。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只是该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纵深推进的一个缩影。

“这是我第二次来汶川旅游,与之前相比,公路环境明显改善了。以前道路两旁有很多摆摊小贩,车辆也乱停乱放,不仅不美观,还存在交通隐患。”4月15日,来自都江堰的王女士在汶川县绵虒服务区停好车后说,如今有了规范的停车场,到景区游玩和购物就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车子在路边会发生擦挂和危险了。

亲眼见证家门口道路环境的可喜变化,受益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通过路域环境整治,我们有了固定的摊点,售卖物品时就更方便了。”薛城镇村民杨明成高兴地说道,路域环境的提升,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及群众的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州共查纠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704起,处罚840起,拖移180辆;清理整顿摊点,规范清理门前柴禾、杂物摆放1326处;规划停车点位14个,清理停车场77处,规范沿线公路洗车、加水点5处。

春风荡涤旧貌,新容尽展眼前。如今,车辆一驶入阿坝州,映入眼帘的是平坦舒适的路面,醒目齐全的标线。优美的路域环境已成为阿坝州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无形的窗口”和一张“多彩的名片”。

新闻推荐

理县政协 支招路域环境整治

(甘先群)为协力构建绿色、安全的交通环境,3月27日,理县政协主席王勇率队深入朴头镇,督导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导组要求,要...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顺畅心情舒畅 阿坝州整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 、乱停乱放走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