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川浙共建产业园“飞地园区”项目复工,工人干劲十足 项目建设“加速跑”瞄准目标“大冲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措施

复工前对参与建设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采购防疫物资,组织专人对机械设备、生活区和施工作业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工地建有隔离观察室,落实专人每天详细记录每位参建人员的健康指标。

建设进展

800米主道路路基和管网施工已完成;工业用地场平工作完成总任务的70%;6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建筑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建设。

2月10日,是川浙共建产业园“飞地园区”项目复工的第一天。作为在全国首创的“三方四地”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新模式的“飞地园区”,按照“一年起步、两年成型”的战略目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愿望5个企业签约3个企业落地建成

川浙共建产业园“飞地园区”项目不仅是遂宁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浙江永康市和东阳市、遂宁船山区、阿坝州理县“三方四地”共建的国内首个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新模式的“飞地园区”项目。项目规划面积3000亩,选址于船山区遂内高速龙凤出口附近,重点在经贸、文旅、农业、信息技术等8个方面加强合作。

据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飞地园区项目秘书朱红彬介绍,在工程建设方面,目前800米主道路路基和管网施工已完成;工业用地场平工作已完成200亩,完成总任务的70%;6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建筑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年内开工并完成主体建设。在招商方面,加大对接浙江企业招商谈判力度,积极开展企业招引工作,努力实现“5个企业签约、3个企业落地建成投入营运”的目标。目前,总投资35亿元、占地140亩,年产1260万张覆铜板的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预计4月开工,年底建成投产。

现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防疫、建设”两不误

2月10日,川浙共建产业园“飞地园区”项目建设现场,推土机轰鸣震耳,装载车忙个不停,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

在工程项目入口处,防疫期间建筑工程工作流程格外醒目,相关的宣传标语、宣传牌随处可见。工地还建有隔离观察室,落实了专人每天详细记录每位参建人员的体温、咳嗽等健康指标。

据介绍,在恢复施工前,项目部就对参与建设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清楚掌握其休假期间的住址、与疫区人员是否有接触、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并建立动态档案。同时通过多条渠道,采购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组织专人对机械设备、生活区和施工作业区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消毒杀菌。

“大家排好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施工场地。”在工地入口处,一位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给每位工人测量体温。遂宁高新技术产业船山园区管委会两重一线干部姚远介绍说,每天上班时,参建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在工地入口检测点进行体温测量,并接受工作人员健康情况询问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作业,下班后再到检测点进行体温监测、领取身份证。与此同时,施工方在每天上午上班和下午上班前,均安排人员对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区进行消毒。

据介绍,现在每天有60多台工程设备、48名工人在现场施工,多的时候有52名工人,全部到位有70多人。

故事

项目秘书“零距离”项目建设“加速跑”

“接连跑了两天,终于协调好了,增加了20亩临时征用施工用地。”2月18日,飞地园区项目秘书朱红彬拿到同意增加补征施工用地的批复后,高兴不已。

朱红彬“零距离”服务项目,只是全市105个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事项项目(企业)秘书的一个生动体现。根据规定,每个项目(企业)秘书每月服务项目(企业)时间不少于3天,主要负责与挂联市领导和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协调办理各种手续;收集掌握项目建设或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协调解决;指导项目(企业)的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和建档管理等。

去年10月底,朱红彬成为该项目的项目秘书。从开工前的规划编制、评审工作、项目设计,到现在各项协调管理,他全程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还要协调做好施工场地的卫生防疫等复工要素准备工作,实现防疫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全媒体记者杜林德)

新闻推荐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盘点阿坝州2019年教育工作

■记者颜天杰教育是关乎每个孩子的未来、关乎每个家庭幸福的最根本民生。下达中央、省级专项资金共5.22亿元,推进了学校标...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浙共建产业园“飞地园区”项目复工,工人干劲十足 项目建设“加速跑”瞄准目标“大冲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