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战“疫”一线,薛城巾帼敢担当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袁梅 王尧 记者 杨骁

系上围裙,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走上岗位,她们是恪尽职守、忠诚为民的抗疫战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县薛城镇的女同胞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以女性独有的柔劲和韧性,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撑起了薛城镇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刘萍是薛城镇司法所所长、古镇社区的包村领导,也是2019年全国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虽然年近50岁,荣誉满身,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她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得知儿子即将随部队远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时候,刘萍把担忧埋在心里,眼泪留在眼底,振奋精神,继续埋头苦干。“我做每一件事,要做就做好,这是我的原则。”刘萍说。

在马山村,村民们总能看到黄燕戴着党徽和共产党员的红袖标忙前忙后。当村党支部发出集结令后,黄燕主动申请到最辛苦的防疫卡点上执勤,挨家挨户摸排外来人员,义务帮忙分发中药“大锅汤”……哪里有需要,黄燕就出现在哪里。“我是党员嘛,这个时候要主动出来给村上做点事情。”黄燕说道。

疫情发生后,薛城镇木卡村文书朱小红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她的请战书里有这样一句话:“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不获全胜,不下火线。”白天,朱小红配合村“两委”开展入户宣传,为执勤人员烹制饭菜等;夜晚,不管刮风下雪,只要轮班,她就坚持值守。“我能做的不多,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这句话就是朱小红对自己所做一切的最好回答。

薛城镇沙金村的志愿者王颖和周冉本是中央财经大学和四川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防疫一线,主动申请加入到村民志愿者队伍中。每天顶着烈日,迎着寒风,两位姑娘忙着给过往人员做登记、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一直坚守在沙金村执勤卡点。“能为村里做点事情,我们感到很自豪。”两位志愿者姑娘笑呵呵地说着,转身又开始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在古镇社区的执勤卡点,人们总能看到薛城镇古镇社区委员张春群气喘吁吁地忙前忙后。本身患有哮喘、已经57岁的张春群,在古镇社区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中,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不好,年纪大了就在家享清福,反而是带着一群年轻人,奔走在抗疫一线。最近,她的严格认真已经在薛城镇小有名气,每当路过她值守的卡点,不管嘴巴多甜、关系再铁,要过卡点就必须停车接受检查。入户摸排能看见她的身影,定时响起的大喇叭中能听见她的声音。“老了,还是要发光发热嘛。”张春群笑呵呵地说。

每天早上8点过,在列立村的村道上总能看见列立村村医欧红英背着喷雾器、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在忙着开展“消杀灭”工作。作为全镇范围内唯一一名考取了乡村医生行医资格证的村医,她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每天必到居家留观户家中监测体温和消毒。由于列立村位于高半山,人员居住分散,她把丈夫叫上给自己当专属司机。现在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由于防疫工作繁忙,两口子没有时间下地劳动,就只有在下午把工作做完后才能到地里耕作。

她们是广大妇女同胞中的个例,却又代表着“大多数”,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无数的妇女同胞们做着同样看似平凡却又伟大的事,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巾帼英雄。

新闻推荐

成都农交所资阳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本报讯(记者杨佳鹭)1月21日,成都农交所资阳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在资阳市城区开业揭牌。副市长周月霞出席揭牌仪式。据...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薛城巾帼敢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