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警徽闪耀防汛一线——理县公安开展防汛保畅工作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7-02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孟亚鑫 记者 姜国春

每一个警察的身影就是一处标杆,一叶方舟,一面旗帜。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理县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路基悬空、道路阻断,个别乡镇受灾,停电、停水、停网。危急时刻,一群身着藏蓝色警服的青年党员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书写公安担当。

夜以继日安全保畅

“警官,还有好久放行?”道路阻断后,为了保证交通参与者的安全,理县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灾害发生地进行交通管制、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为公路部门抢险创造通行条件。

“桃坪河边地基垮了,快来看下!”“薛城老路水淹上来了!”“朴头河水倒灌了!”……哪里有危险,理县公安就会到哪里,摆放好警示物、拉好警戒线、疏散群众。

米亚罗镇海拔2700米,冬天道路易结冰,汛期又是泥石流阻断道路最先发生、次数最频繁的地方,理县米亚罗交警中队长期面临着巨大的交通管理压力。

近一个月内,米亚罗多次发生交通阻断和泥石流。白天指挥交通、疏散车辆、处置交通事故,夜晚一旦发生泥石流灾害,就得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在理县米亚罗交警中队的民辅警平均年龄不到30岁,“大家基本都是在车里吃饭,抽空睡一会儿,太累了!但穿上这身警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因国道阻断需借道高速,为保证通行有序,米亚罗交警中队民辅警日均工作时间达到17个小时以上。

排除万险迎难而上

国道317线在理县境内长100多公里,为排查隐患路段、隐患灾害点,理县9个中心派出所全员上路。他们一边劝说群众不要外出,自己却深入村镇察看,穿梭在一条条道路间。

受汛情影响,理县下孟乡唯一一条出沟路路基被冲毁,上千名游客被困孟屯河谷。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由乡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辅警组成的党员“护送队”,护送自愿徒步翻山绕开灾害路段的游客前往安全地点统一乘车返回成都。

孟屯河谷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每年夏季都有不少老人常居在这里,徒步翻山对他们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于是,当地热心群众、旅店业主也自发参与到“护送队”中,在引路的同时帮游客背负行李、搀扶老人。

自6月24日起,连续3天,由理县公安局领导成员带队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13人往返山林数10次,将滞留在上孟乡、下孟乡的2000余名游客成功护送离开。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警察同志,谢谢老乡!”滞留在孟屯河谷的群众因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不少游客在打通电话那一刻或欢呼雀跃、或动情流泪。

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汛情就是命令,因为有工作人员、民辅警、本地群众的守护,理县没有因灾情发生任何人员伤亡的情况。

新闻推荐

国网四川电力助力“三区三州”深贫区脱贫奔康

国网四川电力助力“三区三州”深贫区脱贫奔康5月17日,雪后初霁。在理塘—下坝35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架线人员踩着厚...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党群齐心共渡难关2020-06-16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警徽闪耀防汛一线——理县公安开展防汛保畅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