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小党徽大情怀 马尔康市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8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刘文娟 记者 邹阳

近期,马尔康市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树立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为切实抓好活动相关工作,该市出台了《“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深化“阵地飘旗、党员亮身、联系服务、能力提升、先锋示范、违规亮剑”6项要求以及“先锋三亮、重温誓词、模范展采、党内帮扶”4项规定动作,并率先在草登乡珠林、代基两个弱村取得实效。

“小小的一枚党徽,我们庄重地把它戴在胸前,便亮明了党员身份,表达了一种意识,肩负了一种使命,包涵了一份情怀。”草登乡组织委员梁涛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

在具体活动的指导方面,马尔康市依据《党章》规定党员标准和保持先进性要求,围绕“党员四讲四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标准,区分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7个行业群体,覆盖266个党组织拟定《各领域“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指导意见》。全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了党员“红黑榜”晾晒、“3812”平台服务、“微心愿”认领等活动载体,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

“市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党徽,公开履行服务承诺,树立了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升。”市卫计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阿荔体会到了佩戴党徽带来的好处。

“通过在楼道、院落里悬挂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牌,让社区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带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树立了党员模范形象,发挥了先锋示范作用。”马尔康镇达萨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晓蓉说。

活动启动以来,马尔康市4898名党员坚持在岗位工作中、公务活动中、集体仪式中、联系群众中、志愿服务中常态化佩戴党徽,在党员工作及生活区域亮出“党员信息公开栏”“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牌”200余个、“党员示范岗”262个,让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党员示范岗的工作人员业务娴熟,热情周到,很耐心地为我讲解办理许可证的流程和手续,还主动打来电话提醒我需要准备的资料。”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工质食药监局窗口办事的个体经营户杜飞对于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赞赏有加。

“坚决忠诚于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当两面人,不当骑墙派,不干两面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分别围绕“廉洁自律、敬业奉献”“承诺践诺、孝善和俭”进行了公开承诺。另外,该市还组建3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送技下乡、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形成了城乡一体、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让全市党员经历了一场场深刻的思想大洗礼、一次次作风大体检。”“补足了精神之钙,剔除了不正之风。”“形式少了,地气足了。”……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全市党员和群众的点赞。

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需求、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挥表率作用……如今,马尔康市全体党员正持续用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维系好“种子”和“土地”的紧密关系,“有困难找党员”正逐渐成为群众共识。

新闻推荐

阿坝州首家青少年 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马尔康建成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10月10日,记者从“格桑梅朵”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现场会获悉,阿坝州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马尔...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党徽大情怀 马尔康市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