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设计时速160公里成都至格尔木铁路阿坝段预可行性研究通过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2-07 03:0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发改委官网获悉,11月30日,《新建铁路成都至格尔木线阿坝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据了解,评审会认为,项目功能定位准确合理,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沿线地方发展规划,是大西北联系大西南的一条重要铁路,对带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建设非常有必要且十分迫切。

在评审会上,会议通过了该项目评审,并就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线路走向方案、主要技术标准等提出建议。

首先,推荐北线方案,线路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红原、阿坝至格尔木。

该条线路长度短,隧道工程小,工程投资节省,工程地质条件、施工难度相对较小,能适当带动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

其次,将成都至马尔康段设计为双线线路,沿途经过的汶川县、理县、马尔康市、红原县、阿坝县均设立站点,红原县站点选址还将辐射红原机场。

最后,考虑客货并重的功能定位,整条线路采用客货共线的运输组织模式,设计行车速度为160km/h。

(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立体交通惠民生经济发展助腾飞 改革开放40年全州交通事业发展综述

编者按: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短短40年,我们...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物名片:阿斯足2018-12-06 11:52
评论:(设计时速160公里成都至格尔木铁路阿坝段预可行性研究通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