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 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袁娜

没有豪言壮志,没有请战书。一个紧急会议,一个电话立即上岗。他是丈夫,是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是一线昼夜坚守的“战士”,他就是马尔康市白湾乡党委副书记丹真多杰。

新春佳节,合家团圆,是大家最期盼的时刻。2020年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祥和、欢庆,多了一份责任和寂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丹真多杰在接到白湾乡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后立即从都江堰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与该乡干部职工和村党员服务队开展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同舟共济,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大家要少出门,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2月1日一大早,丹真多杰就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奔波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他们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餐厅、茶楼、群众聚集等进行排查。走访中,丹真多杰在了解到辖区内某施工单位存在外来返岗人员后,他第一时间组织乡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登记了解外来人员信息,摸排行动轨迹,监测身体状况,采取居家观察措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真多杰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短短几日,他把疫情防护知识通过“村村响”、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现在,村民可以通过微信、抖音、百度等渠道获取一手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鼓励大家通过网络学习预防方法,彼此互相监督及帮助,为国家出一份力!”丹真多杰说。

2月5日,丹真多杰和往日一样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母亲打来的电话打乱了他的脚步,“儿子,你媳妇儿生了!”得知这一喜讯后,丹真多杰欣喜万分。

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前线,没能顾及妻子的丹真多杰心怀愧疚的拨通了妻子的微信视频,他饱含歉意地对妻子说:“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好好陪你和女儿。”

面对疫情,丹真多杰把责任始终放在防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把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及村党员服务队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堡垒。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像丹真多杰一样返岗投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更多的耀眼事迹,但他们把满腔热血和工作热情都毫无保留的献给了一线防疫工作,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和默默奉献,无不彰显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高贵政治品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新闻推荐

社区党员 “战疫”先锋 马尔康市马尔康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见闻

■赵杨周德丽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当工作任务下达时,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便从温暖...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防控一线 践初心担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