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做好防疫期间民生保障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0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微信群比往年热闹不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委员们的心。大家不仅密切关注疫情最新情况,更为防疫期间的“三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和专业精神,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各地要高度重视,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郑学炳意识到疫情对农产品生产造成的影响,为此他提出针对性建议:各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尽早谋划,保障春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保障全省粮食生产。

疫情发生后,因各地交通运输管制严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果蔬、肉类等农产品的正常市场供应,守住老百姓的“菜篮子”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任务。省政协委员、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春节期间全程在岗值守,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这个春节,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杨秀彬告诉记者,农业农村厅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动物疫情监测、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9个通知文件。其中,1月29日发出的《关于做好当前四川省“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的通知》,为“菜篮子”产品流通和农产品生产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目前全省各地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趋于稳定。

为守住老百姓“菜篮子”出力的,除了行政主管部门,还有勇于担当的政协委员。

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在得知武汉一线医务人员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后,立即组织生产工人加班加点,于1月31日将第一批价值100万元的高品质鸡蛋送达武汉,为一线医务人员解了燃眉之急。随后,雷文勇又向湖北省石首市东升镇、南口镇和武汉轻工大学等捐赠价值40万元的生活物资,向绵阳市卫生防疫部门捐款130万元。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集团还加大每日生产量,确保生猪、鸡蛋等食品正常供应,以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春节期间,集团旗下的相关品牌每日为成都市供应优质猪、鸡、鸭等生鲜产品30吨左右。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爱心午餐就送到什么时候。”省政协委员、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力民同样关注着抗疫“逆行者”。疫情发生后,他发动公司全体员工进入战“疫”状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孙力民已为宜宾市翠屏区政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5万只口罩和上千份爱心午餐。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守护好“菜篮子”的同时,委员们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省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该院辐照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为口罩(高标材质)、采血针、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提供优先照射服务,为抗疫前线紧急医疗物资提供免费辐照灭菌服务。

省政协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玫组织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学会各会员单位、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马尔康市龙尔甲乡石木榴村村委会主任呷西从1月25日起就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组织当地村社干部和村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委员们还就尽快研究出台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政策、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人员隔离、加强对甘孜州的医疗援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报送疫情防控相关意见建议8条。

□李文波 本报记者 姜寒冬

新闻推荐

封闭管理战疫情物资保障暖人心 马尔康市松岗镇蒲尔玛村抗击疫情见闻

■赵杨周德丽记者孟波当前,各地都在采取措施防控疫情,而马尔康市松岗镇蒲尔玛村从马尔康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的当天就自...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防疫期间民生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