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阿坝州召开马尔康市“4·28”温古村 森林火灾总结反思暨后续工作部署现场会议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5-0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万玲)4月30日,阿坝州召开马尔康市“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总结反思暨后续工作部署现场会议。按照州委书记刘坪、代理州长罗振华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丁明忠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领导关于马尔康市“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批示精神;听取了马尔康市关于“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救援处置、事故调查及问题检视剖析、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白湾乡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及下步工作打算;州经信局、州林草局、州应急局、州公安局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范继跃强调,要打好防范化解“主动战”。抓好隐患排查,继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开展“四清”(清林边、清坟边、清地边、清路边)行动,突出抓好林区牧场、油气管道、农用生产、宗教祭祀场所等高危区域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坚持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推动防火禁火令成为全民的日常行为规范,成为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制度屏障。要守好工作落实“责任田”。全面压紧“五级包保”责任,彻底推行十户联保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而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要做好防抗救治“能力题”。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积极发挥生态公益性岗位等群测群防力量,充分运用科学监测技术,加强“高火险期”气象动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火情火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建立完善联合预防、训练、扑救“三联”工作机制,加快防灭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健全重点区域防灭火道路和隔离系统,建立健全机制,抓实扑火队伍培训,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 接种工作准备就绪

本报讯(孙兴文)今年以来,马尔康市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决策部署,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新...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召开马尔康市“4·28”温古村 森林火灾总结反思暨后续工作部署现场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