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为人民服务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七月,正当夏季,烈日当头,炽热的太阳发出强而热的光,照在人的身上,热烘烘的,难受极了。当时,爸爸带着十岁的我前往乐山大佛旅游。

我在爸爸的车里吹着空调,喝着冷饮,丝毫不受外界干扰。百般无聊的我突然被岔路口的交警叔叔所吸引。笔直站立、精神抖擞,双手用力地挥摆,指挥着过往车辆。当我们停在交警叔叔的身侧时,我偷偷地看了一眼他。火辣辣的太阳把交警叔叔的脸晒得通红,额头上的汗珠沿着脸颊往下流,打湿了衣背,而他却顾不得擦汗。我低头看了看手中捧着的冷饮,心里五味杂陈。

抵达乐山大佛,父亲的大手牵着我,生怕我走丢了。父亲拉着我逆于人群走动,我们被人群冲散了。我大喊:“爸爸,爸爸!”但是嘈杂的声音像被子一样盖住了我的呼喊。孤独、无助在那一刻喷涌而出。

无助的我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也不知道该到哪儿去。这时,我看到前方有一位威风凛凛的交警叔叔在维持秩序。我仿佛看到了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想拼命抓住这根救命稻草。“遇到困难一定要找警察叔叔,叔叔一定会帮你”,爸爸的告诫萦绕在我耳边。

我跑到交警叔叔的旁边。拽了拽他的衣角,抽泣道:“叔叔,我找不到爸爸了,找不到爸爸了。”一句简单的话被我说得断断续续的。交警叔叔愣了愣,蹲了下来,轻轻擦掉我的眼泪,温柔地说道:“小朋友别怕,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爸爸的,别怕。”说完,他向对讲机交待了几句,然后跟我说:“来,叔叔抱着你去找爸爸。小花猫,别哭鼻子了,不然就不漂亮了。”叔叔结实有力的臂膀给了我安全感。看着叔叔温柔的眉眼,笨拙安慰我的样子,对比平时警察叔叔严肃、不苟言笑的样子,心中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了敬佩感。

后来我找到了爸爸,爸爸带我向警察叔叔道谢。我向前走了一步,直视他的眼睛说道:“谢谢叔叔!”而后给叔叔鞠了一躬,叔叔庄重地向我敬了一个礼。我被他感染,鬼使神差地举起左手回礼。不知谁先笑道:“错了,敬错了,是右手。”我红着脸,悄悄瞄了一眼交警叔叔的反应。看到叔叔的微笑,心中暗自下了一个决定,将来也要“为人民服务” 。

·茂县中学马瑞佳·

新闻推荐

第二章战事

中国工农红军在川西北地区长征期间,曾制定或实施了以打击和消灭国民党军队,夺取相应区域以利于发展等为目的的七次军事战役...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人民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