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羌凤李 来自高山上的鲜甜

来源:资阳日报 2018-12-25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高山上的水果品种如何在资阳这种浅丘地区“生存”,且还能结出比高海拔地区更鲜甜、个大的水果?雁江区保和镇四川果益生态农业公司给出了答案。

今年6月,保和镇举办了首届羌凤李采摘节暨乡村旅游文化节,一种名为羌凤李的水果在当日销售一空。游客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果型饱满、水分足、果肉脆、甜度足的水果。殊不知,这是一份来自高山上的鲜甜。

据了解,羌凤李是一种新型水果,果实呈正圆形,平均单果重20-45克,最大果超50克,果皮紫红色,果肉浅绿色,大小均匀,肉质脆,味甜,甜蜜度14%,耐搬运,适合各种土壤生长,对气候适应性强,不论何种土质都可栽种。它源自中国李果之乡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因果树的树梢为红色,形状酷似凤凰展翅,因此得名羌凤李。羌凤李为超早熟型李果,与国内各大品牌李果错开了成熟时间。它是低海拔地区通过技术创新成功芽变的一种新型李果。芽变是芽的分生组织细胞自然发生的遗传物质的突变,在果树组织与细胞培养中,体细胞无性系变异广泛存在。四川果益生态农业公司通过技术创新让高山品种下平地,让该品种呈现出更优表现:成熟早、口感好、甜度高、水分足、果肉脆、外形美、产量大。

据悉,羌凤李在平地上试种成功后,四川果益生态农业公司便以此为突破口,开始在资阳雁江区、内江资中县、广元剑阁县、遂宁推广种植,通过标准化的生产体系、合作化的组织体系、品牌化的市场体系,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让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实现“土地入股、产值分成、保底收益、二次返利”。该利益联结模式深受广大农民欢迎,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其中,带动乡村旅游,助力实现林旅结合、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

据公司董事长李斌介绍,该合作项目约定:果益公司以果苗款折资、技术、管理、销售入股,农民以土地入股,村集体通过合作社入股,最终实现“田园变公园、园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农民变老板”,把撂荒地、闲置土地、低产值土地集中连片打造、统一设计、统一管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广告)

新闻推荐

落实保障机制全力兑现 驻村工作队经费

本报讯为进一步激发驻村工作队生力军作用,今年以来,茂县在落实保障机制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全县驻村工作队成员安心履职。加强...

茂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羌凤李 来自高山上的鲜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